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窈窕淑女,琴瑟友之(第二届琴瑟杯)

发布于:2017-07-15 18: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风雨兼程

  一到家,我便拿出酒瓶猛喝起来。为了男人那点可怜的自尊,我必须任由酒精麻醉。

  家里电话响了,我以为是萱,便没好气地嚷嚷,结果是萱的姐姐茉,她打电话试试萱是否回家,没想到是我接的。她问我是不是喝多了?我不让她管,让她赶紧找对象嫁人。茉一生气挂了电话,我继续喝酒。

  一年前,看我踌躇满志要创业,萱不顾茉还没找到对象,不顾家人反对,主动提出和我结婚。为了省钱,萱什么都不要,婚纱照没拍,订婚仪式省了,婚礼也非常简单。她喜欢琴瑟家纺,却只到店里过了眼瘾,让我先感受一下它的温暖柔和,说咱暂时存放店里,以后再来拿。

  琴瑟家纺早已是必不可少的结婚用品,萱为了省钱,为了顾及我的面子,不肯买却说暂时存放。我非常感动,让萱放心,说琴瑟家纺就是结婚一周年的礼物。

  我以为365天足够用,没想到,日子如流水一般流逝,美好的梦想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破灭。我付出的努力和回报难成正比,每到困顿绝望时,我脑海里总是浮现出萱的好,于是更加羞愧:拿什么报答我的萱?

  纠结多日,我带着满身疲惫、满心羞愧回家见萱,我知道,即便心中再失望,温柔贤淑的萱也不会责怪和埋怨我太多,她会鼓励我,大不了从头再来!

  路过那家琴瑟家纺时,我决定买礼物回去送给萱,让她知道我没有忘记承诺。

  然而一进店门,我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得目瞪口呆:萱和枫正在对着一床棉被说着什么,萱的手在被子上面轻轻抚摸着……此情此景,与一年前一模一样,只是萱身边的男人不是我而是枫!

  我的头嗡的一下大了,全身的血液瞬间凝固。我不知道自己僵了多久,也不知道怎么走出店门的,只知道用尽全力压制住了胸中的羞辱和愤怒,无论怎样,我都不会让萱在大庭广众面前难堪。

  我多希望看到的是梦幻,酒醒梦醒后,一切如故。但我不能自欺欺人,我知道萱的追求者不少,特别是有过交道的枫,他表现得很君子很得体,外人看不出什么,萱也说不出什么。他坦言与萱古典美的外貌相比,枫更看中萱的内在气质。还说他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萱,让我放心,可我怎么能放心呢?

  枫有太多的理由让萱去见他,因为他是她的上司。一年来,我经常在外奔波,与萱聚少离多……也许她早已在的枫的追求和诱惑中陷落……我宁可醉死也不愿再多想。

  不知过了多久,听到耳边有喊声,我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看到萱和枫一同出现,还带来两套精美的琴瑟家纺,我眼里冒火,一跃而起,撕住枫怒吼:你说过只是欣赏萱?居然欣赏到我家来了?因用力过猛,我踉踉跄跄险些倒地,萱扶住我说:你误会了!枫就是姐痴痴等待和找寻的那个男子!

  这个故事我知道。五年前的秋天,茉在旅途中身体不适,浑身发冷,旁边的男子悄悄从包里抽出一对大枕巾递给茉御寒,她致谢后接过一条盖在身上,醒来后男孩已经下车。她有些迷信,枕巾上“琴瑟和鸣永结同心”就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她在那男子的眼中看到了异样的东西,认定他就是上天给她的爱人。回家后,茉在网上四处发帖寻找枕巾的主人,却一直没有结果。但她相信好事多磨,要经历些曲折才能圆满。

  萱说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办公室午休时,萱说想买个小毯盖腿,枫听到后说:我有对厚厚的琴瑟枕巾,一条给人了,这一条留着也什么没用,干脆拿来给给盖腿吧!

  萱问那条枕巾送的什么人?干吗送一条?枫说:那个姑娘和你长得很像。萱突然想到了姐姐茉,于是问了细节,这才明白茉要找的人就是枫。枫说至今难忘茉好看的瓜子脸,忘不掉略她带忧郁楚楚动人的眼睛……

  萱欣喜地说:生活远比故事精彩。她忙找借口约茉来家,还特意带枫挑选了琴瑟家纺。看我满脸羞愧和尴尬,萱挽住我说:这个是咱结婚一周年的礼物,愿你我琴瑟和鸣,白头偕老。那个,让枫送给姐,“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嘛……

  看着精美的琴瑟家纺产品,想到茉即将面对的浪漫和惊喜,我的心中荡起缕缕甜蜜的醉意。生活如此美好,我还有什么理由颓废和沮丧呢?大不了从头再来,相信拐过这个弯,定会有惊喜在等着我!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