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琴瑟和鸣(第二届琴瑟杯)

发布于:2017-07-17 18: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去你开销

  一生中,要有一床好被子。这句话,不知是听谁说的。

  幸好在有生之年,我就早早的拥有了一床好被子。甚至可以说,此生了无遗憾了。毕竟一床好被子带来的美美的感觉,恐怕是别的事物难以取代的。

  一提起被子,我就想到了许多往事。尤其是小时候,家里的被子总是死死的,一点也不暖和。我就沮丧得让妈添一床,再添一床,直到压得自己喘不过气为止。即便这样,我还是感到不暖和,觉得这被子糟糕透了。妈妈站在旁边也没辙,因为她知道里面的棉絮早已烂得不像样儿,但冬天总要熬过去呀。

  日子如此这般的熬呀熬,直到有了点余钱,家里才狠了狠心,买了五斤的新棉花,让弹花匠制一床新棉被。看着纷纷洒洒的棉絮在屋子里飘呀飘,我感觉自己快幸福死了。终于有暖和的被子了。终于可以盖暖和的被子了。然而到了冬天,这唯一的一床新被子却显得很刺目,大家都不动声色的打着它的主意。好歹妈妈早就看穿了我的念头,“把新被子抱去吧”,“不,我不要”,“抱去吧”,“不,我不要”。但妈妈还是毅然决然的放到了我的穿上。那一晚,我睡得好香。好暖和的一个冬天呀。好暖和!

  后来,随着毕业,随着经济的改善,自己的眼光也挑剔起来。吃的嘛,健康一点,穿的嘛,好看一点。至于盖的嘛,恐怕应该贵一点。带着贵一点的小心思,来回跑了几个超市,却没有看到自己中意的被子,要么是太花哨,要么是一点勾不起自己的兴趣。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家超市闲逛,猛一回头,恰好撞到了被子上的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一下就在我的心里泛滥起来。我挪步进前,才恍然:哦,这是一床叫“琴瑟”的被子。我的心里一个激灵,哎,我还正缺一个琴瑟和鸣的妻子呢?!当即便有些魂不守舍了。好啦,那我就赶在妻子之前先抱一床梦寐以求的被子回家吧。这些小心思让我既囧又怯,既温暖又幸福。好歹我还年轻,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寻觅去拥抱那个出现在未来的路口的妻子。而当下,我只需拥抱一床给我带来祝福与好运的被子就足够了。梦很甜,未来也很甜,我相信,这是一床无与伦比的好被子。

  后来,我真的娶了一位琴瑟和鸣的妻子。她听了我讲的故事,笑得前仰后合,不过很快就来拥抱我了。她说,那咱们就一直盖下去,盖到白头偕老为止。

  我相信,这是人一生中都在寻寻觅觅的好被子。而我真的找到了,真的!

 
姓名:刘银电话:15223012286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