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在哪里,我来见你

发布于:2017-08-03 08: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笑松

  ——致生命中只有过一面之缘却温暖过你短暂瞬间的陌生人。

  有一种情愫,有时候是陌生人给的,给予时会温暖我们短暂的一瞬间,因为一面后再无影踪,所以那些温暖并不能持续很长时间,但是凭借着记忆感受的余温,却能持久的萦绕在心里的某个地方。

  昨天晚上,我梦见了你,是我们在一面之缘后我第一个梦见你的夜,我们于彼此而言,都是陌生人,但是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种东西在无形的牵着我们,共赴一场盟约,共赴那个酒店,你是红尘匆匆的过客,在这里驻足歇脚,休息好就将奔赴自己的下一个命运,而我,也在这里开启了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你是房客,我是前台收银,初见你时,接待你的是一位阿姨,而当时的我,就在阿姨的身旁,你的入住信息是我填的,你的房卡是我制的,简单的和你搭了几句话,然后你就上楼了,那两天见了你总共四面,见面你会很温暖的一笑,估计我长得比较平易近人吧,而和你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事儿”,差不多住了两天的时间,你来退房,然后离开,在你离开的那个中午,我也离开了酒店,同时也结束了自己在酒店的工作。

  登记过你的信息,所以记住了你的家庭住址,虽然我不知道那个地方在哪里,但是,我想,只要我想找,就一定能找到,但现在的你,怕是在外边应聘面试呢吧。所以呢,就愿你一切顺利。

  对了,那天晚上和我一起的同学借着让房客签名的理由上楼要了你的联系方式,同学是这样说的,感觉你挺开朗,性格挺好的,想加个微信或扣扣,开始你还犹豫不决,但后来同学说了楼下的胖女孩也是很认真的想和你交个朋友,你才给留了联系方式。可能我给你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字,“胖”吧。加了微信后,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当然,我也知道你的名字,我看过你的身份证,许丹。微信上我们没聊过天,只是加了好友,我知道你在忙,或许我们根本不可能有联系,或者时间隔久了,你会不记得这次邂逅,我也是趁着记忆还鲜活,便让这个故事留在文章里亘古。因为我也害怕时间久了,自己忙了,会忘记。只留下了彼此名字的两个人,还是陌生的,但是温暖的笑容,让我感觉是已经认识了好久的两位故人重逢。姐姐,在酒店里就是这样叫你的,如果还能再见,我不能保证还会认出你来,你肯定也一样,不能保证会不会认出我,或许,某天,茫茫人海中,我们还会擦肩而过呢,因为凭借四面我是不会记住一份容颜太久的,没办法,我比较健忘,相处好久的人,闭上眼,脑海中不一定会拼出那人模样。你也会和我一样的,对吧。

  好几个辗转反侧的夜晚,都夜不能寐,一直在学校里,很少有机会走出校门,去看看这个社会,所以根本就谈不上会遇见陌生人这种事,就算平常遇见,也是匆匆走过,没留下任何的印象,以至于事后不会做任何的怀念,但是这次的遇见,却非同寻常,耐人寻味,并不是纠结于遇见,而是某时某刻,一个陌生人忽然的出现,并且某些言语行为深深地打动了你,在之前这是你没有经历过的,所以对于这种突如其来,内心总会产生莫名的悸动,因为没经历过,所以格外的怀念,这是人的通性。

  陌生的你,陌生的我,莫大的世界,莫名的遇见,但愿来日不久,我们还能将彼此忆起,但愿你在的地方,苍天都能眷顾。

  写这篇文章时,我被大雨阻断了回家的路。在外面散步,忽逢大雨,在一个亭子,避雨并等雨停,世界安静的只能听见雨落的声音。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