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道路,涉及并影响到你我他

发布于:2017-08-15 13: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若不是正南正北的十字路口,你都有可能找不到通往北方的道路。有人说北京往北是北大荒,要知道在北大荒开车是不用在意往来行人的。有些在矿山开车、走过十八拐的老司机会说,进城后不会开车了。其原因,一是路口较多,二是信号标志较多。

  《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规定》于9月份出台,一个月内的普及、宣传、教育、引导,该有许多工作要做。却没有发现在哪家机动车、非机动销售、修理店铺看到相关的宣传内容。可见,规定还停留在网上,还没有进入百姓生活。与生活有关的见闻是:2017年7月24日22时14分,上海市奉贤区平庄公路近林海公路发生一起两轮摩托车单车事故。驾驶员徐某(女,25岁,浙江温岭人)生前为上海机车界的“妖精女王”。似乎,飙车是允许的,死亡是允许的,并为许多人传颂。网络说中国公路一年罚款接近三千亿,如果加上那些“不开票”的罚款,也许超过万亿。当交警、路政、城管、运管、收费站五管齐下,把运货车辆当成唐僧肉之时,在罚款重压之下,货车司机要想盈利,只好选择超载,多拉快跑消减成本。似乎,这一切都是对的,大家都没有错。真正错的是那些潜规则,是那些死去的人们。

  北京的道路交通运行能力有限,而吸引“外资”的能力是无限的。从大北京到京津冀,是一种没有约束的扩张。股市、牛市、熊市构成市井文化的上中下。建立在地面上的楼房,不论是出租还是出售,都随着地价的上涨而上涨。涨到一定程度,当地基承受不住时,就会暴跌。

  限租、限购、限行,新“三限”成为新的绳索,牢牢套在漂进漂不出的人们的颈项。今天发现的问题,大都是昨天的成果,而今天的成果,不会是明天的问题?走在大街小巷,若动动脑筋就会发现许多问题;若视而不见,就会与相互拥挤的人们一同呼吸;若听天由命,真不知道被议论的人是你还是我。道路,涉及并影响着你我他。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