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7-08-05 17: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高超

 
        柱子最终还是要决定出远门打工。大家都明白,出去了才有可能挣到钱,呆在村子里伺候几亩地是不行的。可是柱子最舍不得的是媳妇。结婚刚满一年,柱子也是折腾了一年,把媳妇的肚子种上种子,算是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柱子不放心媳妇一个人呆在家,虽然媳妇谈不上如花似玉,但是柱子也怕村里村外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这不,前不久邻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强奸的案子,县公安局很快破了案,这个歹徒是趁着人家留守妇女带孩子在家摸清情况来的。
 
  但是柱子是说一不二的人,还是要走的,走时给媳妇买了一把刀,准确地说是一把刀光闪闪的匕首。媳妇像宝贝似的,晚上睡觉时放在枕头下,白天下地也带在身上,上镇上集市买东西,更是刀不离身。不久,村子里的人都称柱子媳妇是“带刀护卫”,人见人畏,连村里那个喜欢拈花惹草的老光棍也是敬而远之。
 
  转眼七个月过去了,柱子回来了,西装革履,皮鞋油光锃亮,很是气派,吸引了村里老少前来探望,都夸柱子在外混得好。
 
  打发完邻里,柱子从包里拿出一张离婚协议书,说:“我在外面有人了。”声音不大,却让整个院子安静下来。
 
  柱子媳妇一下子怔住了,挺个大肚子呆在原地,迸出几个字:“你意思是要一刀两断”。柱子不吭声,只是木然地点了一下头。柱子媳妇含着泪上前接过离婚协议书,说去找笔签字。柱子叹了一口气,转身背着媳妇,望着院子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每一样东西都被收拾得利利索索。
 
  “扑通”一声,柱子倒了。柱子媳妇这一刀从后背刺得很深很深,似乎用尽了十二分的力气。
 
  “这把刀,我还给你。”空气霎时也停止了流动。
 
  刀,还是那把刀。只不过血迹斑斑,不再刀光闪闪。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