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民国诗情

发布于:2017-08-17 19: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凉微

  民国时期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时期、承载着满满的故事感,它属于中国封建社会向西洋新兴社会过渡的半知半解时期。在这个时期出现了一些新的事物,令人纸醉金迷,欲望横流的如鸦片,西洋文化……鸦片散发出迷人的香气吸引着那些意志溃散的中国人逐渐忘记自己身处何方,更不记得“国”。他们开始行尸走肉甘愿做别人的傀儡。

  外国人不断的从中国敛财,最后中国竟被自己的子民所累而他们被外国人加以手段的哄骗不惜倾家荡产也要吸一口“神药”,真是悲催又愚蠢啊!当然也不得不承认外国人的手段高明。而那些年轻气盛的千金小姐,桀骜不驯的贵公子们则开始向往西方资本主义社会以及那开放的思想,不同于中国的迂腐。他们迫切地渴望得到更好的更新奇的教育,学到更多的知识,留学海外。

  当时有不少的家庭因为吸食鸦片家庭由繁荣昌盛,鼎富一时逐步衰败。从而导致子女想留学却无能为力,他们渐渐地被鸦片泯灭了人性早以失去了初心。

  民国同样也是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大起大落特殊阶段,在这个内争外斗的糜霓腐败不堪的时期,不知是黑暗的社会风气之下被压迫的人民急切的想要解脱还是怎么竟然出现了一批批的民国才女,惊艳一时、名声鹤起。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