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民国潋滟——才女林徽因篇

发布于:2017-08-15 13: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凉微

  林徽因当之无愧的民国才女兼民国四大美女之一。民国才女或许很多但是像林徽因这样既有才情智慧,又负诗情的却是少之又少。读林徽因的作品时总会惊艳,直击心灵,让我反反复复的品味、咀嚼其深意。

  林徽因我读过一些关于她的书,林徽因的才情、样貌吸引了一大批青年才俊,而不得不提的几位民国俊杰,徐志摩、梁思成。徐志摩相信大家对他略有耳闻,他是著名诗人,满腹经纶、创作出了令一代代文学爱好者趋之若鹜的诗歌。最有名的当属“再别康桥”,那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徐志摩对林徽因的爱情是暧昧的,似真似无,他们的爱情就如泰戈尔的诗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他们的爱情终究无果,令人惋惜。

  林徽因还是幸福的他有着梁思成这样踏实稳重的男子共渡余生,她既是因为想要过细水长流、娟娟细流的日子,梁思成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有着徐志摩所不具备的贴心痴情。徐志摩适合的是陆小曼那样张狂妖娆的刺人玫瑰,拥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虽然他们最后的婚姻破损、浑浊不堪,但是在陆小曼未吸食鸦片、不曾为鸦片不顾其他的时候他们还是幸福过的。

  林徽因最后会选择梁思成的原因,还是建筑促成的,他们有着同样的职业“建筑师”,他们同样还优秀且专业。他们关于建筑总有着聊不完的话题,惺惺相惜。

  爱情不讲究热烈,只求曾经拥有,生活不求奢意只为柴米油盐,有你相伴便很美好。

  关于林徽因的爱情以及她心动的那个他,每个人都有个人独特的见解,林徽因于谁是爱情于谁似友情,我们终究不是她本人只能以看客的身份浅谈。她幸福就足以,她若安好便是晴天。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