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信仰纯粹的爱情,但我不会再结婚了

发布于:2017-08-28 08: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丹丹,何洁上热搜了,没想到,她最终还是和郝子铭离了婚,哎,这男人真是渣男!”

  闺蜜Andy给我发了条微信,我懵逼地问:“何洁是谁?”

  倘若是面对面,我肯定不敢直视这妮子:一张360度的惊讶表情包,外甩一句:“出去别说你是我闺蜜,也别说你是在互联网圈混的人!”

  活脱脱地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简直要把我生剥。不认识何洁很丢人吗?不知道娱乐圈的八卦是怪物吗?

  一边嘀咕着这家伙的小题大做,一边忍不住的在微博里搜索,“何洁”这个关键词:是的,何洁上热搜了,这次不是因为超女,也不是因为爱穿短裤,更不是因为身材,只是因为一句话,我相信纯粹的爱情,但我不会再结婚了!

  再翻看那个节目,从头到尾,女孩的红眼眶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掉泪。

  12年前,超女很火,但我很封闭。

  全日制寄宿,没有手机电脑也没有电视机报纸,一两周(后来改为一个月)回家一次,家里的电视机还是古董的黑白色,只能收两三个台子,超女这个字眼只是从几个走读的同学口里蹦出来,如蜻蜓点水。若不是Andy的提醒,我大概真的不会知道,有个叫“何洁”的女孩参加过超女,成绩还不错,曾经给很多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

  这个节目的视频最后说了一句:“十二年前,站在台上唱歌的那个女孩一定想不到,今天所发生的一切。”

  是啊,我们谁又曾能想到,当下的甜蜜会不会被收进未来的回忆里而从此不复再现?

  曾几何时,何洁郝子铭是那对在荧屏上大撒狗粮的恩爱夫妻,她是个幸福的小女人,为了爱情全身而退,放弃工作,退出圈子,放弃身材,三年生俩娃,她不顾全世界的阻拦,只想一心做他的好妻子,做孩子的好妈妈。

  可当她以为嫁给爱情,嫁给幸福的时候,老天跟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剖腹产后,身材走样,产后抑郁,情绪起伏不定,这个曾单膝跪在她面前向她求婚的男人不但没有了往日的体贴,反而拿着她的钱出轨养小三,偷偷上情感电台吐槽。我已经听到了你们心底的声音,所以,我对他不做任何评价。即便经历了这场爱情暴风雨,这个女孩依旧固执的说出“我信仰纯粹的爱情”,后面的一句却让人心碎,“但我不会再结婚了!”

  “我会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是因为爱在一起,你们快乐过,你们幸福过,可是在最后分手的时候,你们两个要变成你死我活状态的时候,就会变得很恐怖!”

  爱情与现实本是相融的一对,可在此刻却显得那么相爱相杀,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前些天,在头条里看到一个视频,男孩毕业一年,没有工作,懒靠女友养活,很是理直气壮。看完后很是气愤,涂磊的点评精彩至极:废物——一无所用!太贴切了!这样的一对,我想我无法称之为爱情。我尚未经历婚姻,拥有过的这段爱情让身边所有知情的小伙伴咗舌不已。

  沉迷于爱情中的人总会被问到:你爱他什么?往往我们的回答都很无措,爱就爱了,哪有那么多的什么!

  爱情的初始阶段是很迷茫,但爱的越深,经历的越多,你就会越清醒,所要拥有的,不仅是爱情的本身,还是彼此的信任,鼓励和相互扶持。健康的爱情,一定是既有面包,能够彼此欣赏,彼此尊重,又能共同成长的。

  我曾在锤哥的怀里无由落泪,我们想过很遥远的未来,异地是很多人的坎,军恋更是一座遥不可及的山,不知多少人问,你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我真的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或许当你背无所依,就会明白,所谓的坚强只是顺其自然,所谓的孤独只是自我锤炼,用力的鼓舞,大概只是为了彼此再见时都能感受到成长的喜悦。

  每年为数不多的休假日,他会抽出大部分的时间来陪我,我们爬过很多的山,去过很多的地方······每一次,当我在中途想要放弃的时候,他都会推着我向前。

  我们见得不多,没有像正常情侣那样煲着电话粥······只是毫无理由的信任,因为知道老天不会轻易辜负这份心意!因此也更懂得珍惜当下!

  追求爱情是一种能力,在爱里保持独立的空间,推动所爱的成长,更是一种能力,没有谁会迁就谁太久,也没有谁会永远的活在理想的社会里,爱,拼尽全力,你不需要成为事业上的强人,爱情里的控制者,只需要保持自己最优雅得体愉悦的姿态!

  如果可以,何洁,去遇见那个真正爱你的人吧!你值得被爱!

  一朵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