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筑风情(二)

发布于:2017-09-02 21: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梦儿

  叶洁离开北方后,回到南方一个发展不错的城市,那有她一个很要好的同学叫陈彩玲。她可以暂住在彩玲家里而无需急着回家来,离开母亲时说好要带鸿回来见她的,现在变成这样,她不知如何向母亲交代更怕母亲担心她。她本身也是心身具碎,更不想回来见母亲。

  彩玲一直就想叶洁回南方来,现见她如此,更劝她在当地找一份喜欢的工作来做分散她的痛苦。因小筑喜欢孩子本身是个老师,故很快在当地一个小学里当上了临时教师。

  白天她忙于教学,下班后有彩玲带着她到处游观,她心情好了很多。一个周末,她与彩玲游玩一天后去吃东西,她一个劲的吐,后来是吃什么吐什么。彩玲问她月经几时来的,她才记起已有两个月没有来,这两个月来太多事发生让她忘了这回事,彩玲带她到医院一查已被确定是怀孕。她如天晕地暗,想起回家看望父亲病的前一晚,她与鸿话别,因有很多不舍,还因两人决定结婚了,无论父母如何反对也阻止不了他们,因而她把自己身子给了鸿。

  那知当她再回来时,一切却不是原来的样子了,鸿恩结婚的新娘不是她。

  彩玲劝她打胎忘了过去一切从新开始。在她趟在手术台上准备做人流时,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声哭叫:“鸿,你不要离开妈妈,妈妈不能没有你。”她一惊,从手术台上跳了下来对医生说她不做了。从那刻起,她决心做一个单身妈妈。彩玲劝阻不了只好抱着她说:“好,无论男女,我与你一块养大他。”

  因为她怀孕了学校已不肯请她做代课老师了,在彩玲朋友帮助下她到一间幼儿园里当阿姨,帮小孩拾床被之类,但工资却少之又少。十月怀胎而分娩时,彩玲告诉她是个女孩,当时她哭了:“我就想她是个女孩,女孩最好了.”

  时间一晃就二十三年过去了,叶洁独身带着女儿小筑。白天她在幼儿园上班,晚上回来帮人缝补衣服。在小筑还很小时,彩玲处处相帮。当叶洁手头松一点了,她就不肯再接受彩玲的帮助了,她要自己带大她。

  小筑两岁时,她第一次带她回来见外婆,母亲抱着她痛哭不止。

  从小筑懂事起,她总听到外婆劝母亲找一个好人家嫁了,说她一个人带着女儿太苦,她可帮着带小筑不会影响她现在家庭。妈妈也从来不与她说父亲的事,只从外婆在忧伤时感叹中得知父亲叫鸿,是一个画家,当时负了她妈妈。

  她从小学起就知有一个明叔对她与妈妈特好,她有想要的东西,明叔总想法子帮她弄到。在她接到大学通知书后的一晚上,她出去跟同学玩回家时,听到明叔与母亲在谈话。出于好奇她偷听起来,明叔说:“洁,小筑都上大学了,你还无法忘记他吗?我们结婚吧,你知我一直把小筑当成自己女儿来疼着爱着,我不求你全忘了那个人,但你给机会给我来照顾你母女好吗?你应成了,我就有借口回绝公司提出要我出国的事了。”

  她在门外听着心想:我早把你当成父亲了。接着是母亲说:“你还是出国吧,这不是谁都有的机会,我已误你多年了,你早该有个家了,为了我竟拖了这多年。我已应成小筑外婆等她去学校了就回去陪她。”

  “不,不,洁。我不想你回去,在这对你对小筑都是最好的。我应成你出国,你留在这。但你应成我,四年后我回来你若还一个人而我也一个人时,那我们结婚?”

  “好。明叔等你回来我当我妈伴娘。”小筑又怕母亲又推掉就急忙推门进来替母亲说了。叶洁瞪一眼小筑说:“小孩子乱说大人的事。”

  小筑向母亲伸伸舌头转身对明轩说:“明叔,其实你与我妈结不结婚我都当你是我爸的,只是出国真的诱惑太大了,我想你就是去了十年对我妈也会不变心吧?若是这样,那妈让我来照顾几年。看我都上大学了,我可以边读书边打工不会让妈太辛苦的,你就放心吧。”

  “好,有你小筑这话,明叔心里就安了。”

  (待续)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