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筑风情(三)

发布于:2017-09-06 08: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梦儿

  大学三年,小筑真的自己半工就读,她利用周末假期帮人做广告,家教等等赚到自己学费。母亲早在她读高中时也成了一个真正的老师,生活的改善,母亲越来越年轻起来了。在她读大三最后一学期时,每次回家都发现母亲不止年轻了还很开心,她那份来自心田的愉悦与甜蜜,让小筑喜不胜收。她认为母亲定是与明叔开始恋爱了,只有恋爱的人才有那份甜蜜,因她自己正尝着这种爱的滋润。

  半年后,她毕业回到家里见到一个妈妈让她叫恩叔的人,他每晚上都来陪母亲散步,聊天。或帮母亲做点什么,俩人无论是说话或做些小事都显得相当的默契投缘,对她更像久别的女儿一样。这让她相信母亲是恋爱了,只是不是明叔。她开始时为明叔感到心痛,但想到母亲为她半世辛苦,只要她高兴就好。还因一次母亲发高烧病倒,恩叔是两天两夜陪在母亲身边半步也没有离开,那个紧张与关爱确超过明叔,更重要的是母亲心里有他,所以她也认了这个半路杀出的恩叔。

  工作了半年,她回来与母亲说要带男友回来,让母亲约恩叔来吃饭。那天母亲与思叔早早就去市场买菜,俩人开心像是女儿就要结婚一样。晚饭时,小筑带回一个俊雅的男孩,对母亲说他叫王瑞,是她大学时的同学,现正在一家上市公司任职部门经理。见恩叔不在小筑问道:“妈,恩叔不是来了吗?”

  叶洁说“他忙了一天的,菜全是他做的,刚记起什么来说回一次公司,一会就到的。”

  说着时,就听到恩叔在叫她了:“小筑,你朋友来了吗?”

  当时他们三人正忙着把菜捧到饭台上,小筑心甜着,让她深深感到有一种父爱的甜蜜。故对着进门而来的王恩笑着说:“恩叔,看着这么多菜我肚子都在叫了,就等你呢。”

  这时瑞大喜:“爸爸,小筑说的恩叔是你啊?”王恩更震惊不止,他想不到儿子口中一直说的女朋友竟是自己亲生女儿。

  叶洁一听王瑞叫王恩为爸爸当场晕倒。小筑见母亲倒地赶过来抱着哭叫,王恩抢过来抱起叫王瑞去开车送去医院。

  去医院路上,小筑思前想后,把一切事情串起来想了一遍。瑞曾说过他爸爸是个画家,后下海从商是为了带他来南方找两个失散的亲人,而一个就是同父异母的妹妹。

  因他母亲六年前死于重病,在死之前,他母亲告诉他父亲,说他初恋女友为他生有一个女儿并独自带养。知这后,父亲即辞职带他到南方来从商为了就是找亲人。明叔追了母亲十年都没追到,而这恩叔突然的出现母亲却爱上他。这种种说明一个原因:这个恩叔就是当年抛弃她母亲的父亲,那么瑞的母亲就是当年抢走她父亲的女人。

  这一想,她一把将王恩怀里的母亲抢回来抱在自己怀里并低沉的问:“你就是王鸿恩吧?”

  王恩愣一下,无助的点头应着:“小筑先救你母亲再说好吗?”

  “我妈不用你们来管,你们都滚得远远的,”小筑低哑嘶叫着。

  王恩听着心血具流,伸手想去抱叶洁却被小筑仇恨的双眼逼得缩手回来。

  到了医院,小筑把母亲抱下。王恩想帮,她即说:“放开你手。”她与母亲体重相差无几,她实在抱不动母亲,王恩一把抢过来抱住往救务室里跑。

  医院里,叶洁醒过来就抓住小筑手说:“别怪你爸,这不是他的错。”

  “妈,我只有明叔,我就给明叔电话,他会回来陪你的。”

  “别,小筑不要,妈求你了。”叶洁紧紧拉着女儿手说:“只是苦了你了孩子。”

  “妈,我没事的,我不会像你那样傻,现在追我的人都可组成一个球队了。”小筑一边流泪一边说。

  站在旁边的王鸿恩父子百感交加,王鸿恩心痛用手捂着心口低垂着头,王瑞也是满面是泪却双手紧扶着父亲。只有他知道这多年父亲是如何思念这个叫洁姨的人,当年母亲在世时,他就与母亲分居而住,对他是爱之以严,对母亲更多的是客气。在母亲死时他已懂事了,知当年是母亲抢了好友男友成了自己父亲,而父亲至今爱的人只有面前这个洁姨,只是他无法接受自己深爱的女人竟是自己亲妹妹。

  王鸿恩挤了过来说话:“洁,小筑,你们听我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一切都会向好的发展的。”

  “你们出去,我与妈不想见到你们,你们给我滚。”小筑撕心裂肺的哑喊着。

  王瑞把父亲半抱半拖拉出了医院,说:“爸,我理解你的痛,而我又何偿不是一样,现在小筑太伤心了,你就让她缓过来再说吧。我会尽一切方法让小筑同意你跟洁姨在一起的。”

  小筑与母亲从医院回来后就请了一周时间,她陪母亲到外地去游玩了。在外出之时她给王瑞发了一条信息:“你父亲再敢来骚搅我母亲,就是逼我带母亲离开这个地方。”

  王瑞给信息父亲看:“爸,近段时间你还是不要去看洁姨了,让小筑静静,我再找她说说。”

  王瑞看着儿子,一把将儿子紧紧抱着。放开手后,他直视着儿子双眼问:“对爸说,你真爱小筑吗?”

  “爸,你怎这问,我当然爱她,只是现在我只能给她痛苦了。”

  “不,我是想知你爱她到哪一步,比如她与我你会选哪个?”

  “爸,你也犯傻。我爱她定不会少过你爱洁姨,但这不是你的错。”王瑞说着时两行泪从眼眶滚下来,他不敢看父亲而仰头看着天花板。

  王恩拍拍他肩膀说“有你这话爸就放心。本来我是打算一辈子不会与你说的,现在不得不说了。你并不是我的亲生儿子,小筑才是我亲生女儿。你父亲在与你母亲相爱时不慎失水死去,当时你母亲知怀上你了,故对我设局说是我的孩子而逼我与洁姨分手与她结婚。这事她一直有愧所以在死前才告诉我,让我带你来找她们。

  王瑞惊愕得后退两二步失神坐在沙发上,一时间百感交加。他想到母亲所为而愤恕,想到这二十多年来小筑母女而心痛,想到父亲心里孤寂这多年,心又酸。

  王鸿恩走过来摸摸他头说:“孩子,你还是爸的儿子。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爸倒欢慰你与小筑她相爱,这也算是上天对我与你洁姨的一种补偿吧,但愿小筑因为你可以原谅我与你母亲。我们给她时间,我相信她会回到你怀里来的。”

  半个月过去了,小筑紧守着母亲不让王鸿恩来找她,她自己也不见王瑞,任王瑞死缠死守她都不见。王瑞知她苦不堪言,父亲更是思念她们而病倒。当他知小筑参加朋友婚礼时不得不采取当众拉她出来,就想道明这一切给她知。他万万没想到,小筑为挣脱他横冲马路,他为了救她急用自己身体来抱着她滚一边去。

  三个月后的一个下午,叶洁在小院里种花,王鸿恩在帮着添泥土。客厅上,王瑞坐在沙发上一边看新闻一边捎萍果。小筑头枕着王瑞大腿吃着王瑞一块块送来的萍果粒。

  “小筑,爸想下周末带我们出外度假,你安排一下你的工作吧。”王瑞放一块萍果入她嘴里说道。

  “他是你爸又不是我爸。我心里只有明叔。”小筑随口而说。

  “起来,无良心的家伙。”王瑞气呼呼的把她从腿上拉上来。

  小筑向他伸伸舌头:“看来明叔说下月会提前回来是正确的。”王瑞一愣伸手把她搂了回来:“你敢搅了爸和洁姨的好事,我绝不放过你。”

  小筑被他挠着腰痒而笑:“你就这本事,才不怕你。”

  王瑞把嘴堵着她唇,狠狠的吸着。小筑想反抗,他舌更是霸道的从牙缝里伸了进来,与她那敏感的舌尖纠缠着,缠绵着。

  夕阳透过落叶窗照射入来,厅上暖暖的,安静而温馨。在小院子里种花的叶洁与王鸿恩刚好回过头来,从窗外正好看到他们相拥缠绵的背景。他们相视而笑,同时伸出手来紧紧扣着对方手。泪无声的渗出叶洁双眼,王鸿恩把她搂入怀里,感恩的看着厅里那幅醉人的画卷。

  【完】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