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十年情未了,我爱辽篮

发布于:2017-09-12 08: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娃娃

  我真的是怀着很激动的心情在电脑上打下这些字的。就在两个小时以前,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决赛,辽宁男篮以78比61战胜了新疆男篮,拿到全运会冠军。这个冠军也是辽宁篮球五十八年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一梦五十八年,无数辽宁篮球人的梦想,在这一刻得到了实现。所有失败的过往和不愉快、所有拼搏的汗水泪水、所有的伤病疼痛、所有的所有,在这一刻都没那么重要,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只有冠军,我们是冠军,我们真的是冠军,辽宁篮球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我从十年前开始看辽篮,这十年,相比漫长的辽篮历史,真的是微不足道。但这十年也是我成长的十年。从辽篮身上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不放弃,同样也学会了拼搏和努力。十年,我从一个小学生变成一个大学生。十年,辽篮从一支普通的球队,成长到如今的全国冠军。付出的多少,我们从来都不计较,只要能在你身边就好。

  第一次看辽篮是2007年的总决赛,那时候还不算是球迷,但后来才知道那个赛季辽宁队破天荒的打进总决赛,单赛季主场保持全胜。那一年的总决赛辽篮1:4输给了广东队。当时的广东,如日中天,我还能记得第五场赢球之后,体育频道给广东队做了一个宣传片,朱芳雨对着镜头说总冠军我们回来了。虽然当时我不懂篮球,但还是会觉得遗憾,只差几场,我们就可以拿到冠军。没有人愿意失败,辽宁人更是,他们比谁都渴望冠军。但没有人能想到,再一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看到辽宁队的身影,已经是8年后了。从2007年2015年这八年,我逐渐成了一个真正的球迷,这期间经历很多的篮球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够我仔细回想几天的。但这段时间的辽篮,却一直在起起伏伏,坎坷不断。那几年也是CBA外援最火爆的一段时间,无数大牌的外援,都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打球。也就是因为请不起这些大牌的外援,辽宁篮球每一年都走的不是很远。当然,你必须要承认的就是这几年辽宁人的努力,虽然没有强力外援,但辽篮用自己的训练体系,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年轻的运动员。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辽宁男篮在决赛上输给了广东队,错失了在家乡父老面前登顶的机会。

  2014到2015赛季,真的是感谢新疆队,他们拒绝了莱斯特哈德森的合同,把他拱手让给了辽宁队。就这样,辽宁篮球历史上最贵、最大牌的外援来了。哈德森没有辜负球迷对他的期望,他自己用实力证明,即使不是水平最高的,但一定是最适合辽宁队的。这个被无数球迷戏称老哈、哈小宝的哈德森真的成了辽宁队的哈神。辽宁队等待了几年的好外援来了,同样,几年的涅槃,辽宁队的年轻球员终于浴火重生。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韩德君、原帅、杨鸣等等,这些人在最近几年都成了国家队的主力,强大的辽宁有了让所有人都羡慕的阵容,就算是如今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赵继伟在当时也是平均上场时间不到十五分钟的角色球员。连续两年杀进CBA总决赛,虽然都错失冠军,但已经让无数辽宁球迷看到了辽篮重新崛起的希望,有些时候失败不可怕,比失败更可怕的是看不到希望。

  十年磨一剑,辽宁男篮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而我除了兴奋,更多的还是感慨时光飞逝。郭士强指导的头上已经有了白发,当初的那拨主力球员现在换了一半,就算是现在很火的郭艾伦,这也已经是他打球的第七年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大概真的要感谢经历,感谢过去的十年辽篮带给我们无数的故事,生活重来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有哭就会有笑,有苦就会有甜,有过失败当然就会成功。你如果不是球迷肯定会有一些看不懂,但没有关系,如果你真的能看到这里,记得我爱你。我能遇到你们,就是最大的骄傲。终于快到了挣钱养家的时候了,我的父母年龄一天比一天大,我们总得努力生活,才能回报那些一直为我们付出的人(爸爸妈妈我爱你),好像也快到了该成家的时候(可是我还没有女朋友)。当初看球时开的无数玩笑,有些竟然慢慢变成真的了。日子是个圈,转来转去的我们还是会遇见,但从来没想过的是,有些人一次分别后竟真的再也没见过面。所以如果你现在想做什么就一定要赶紧做,时间不等人,就像十年,看着很长,一过起来,真的太短了!!!

  辽篮夺冠了,你还在吗?十年情未了,我爱辽篮也爱你。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