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至周咸广老师的信

发布于:2017-09-14 07: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尊敬的周咸广老师:您好!

  阅读了2017年3月8日《新民邻声》关于您的报道《在平淡中牵手到老》,萌生给您写信的想法。虽然是4个月前的报道,今天读起来仍然感到亲切、感人,感到您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真实的故事里。

  最初知道您的名字,是上海姐姐(李玲玲)在暑期寻找恩师那段时间,而这篇报道,也是玲玲姐推荐给我的。自然,作为恩师,您是值得每一位学生尊敬和赞扬。而作为公民,您也值得全社会公民的歌颂和赞扬。

  上海作为国际金融大都市,在中国近现代史中起着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无论历史上的支边、上山下乡,还是现在的逃离北(京)上(海)广(州),现实生活总是与北上广密不可分的。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构成的四边形对应的区域,几乎就是华中、华东大部分区域,就是中国汉文化所在区域。

  我父亲于1951年由上海前往吉林工作,并养育了我们五个子女。上海既是父亲工作过的城市,也是家族的一个驿站。艰苦的生活环境,让父辈吃了许多苦难、损害了身体健康。今年的7月4日,是家父辞世15周年。

  父母亲去世之后,我们编辑出版了相应的书籍,包括《扬中人在吉林:怀念父亲母亲》《饮食与健康》《永恒的回忆》《天下父母》《天下父母Ⅱ》。书写已经成为最好的怀念方式。

  我到过上海,感受大都市的繁华、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关于您的这篇报道,让我们有理由更多的注目上海,关心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您的不弃不离、牵手永远,又一次体现家庭和谐、夫妇相伴、知恩图报的重要性。您以身作则,堪称楷模,值得后人学习和效仿。

  时值您八十大寿,谨表示我们衷心的问候与祝福,祝福俞老师早日康复,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永远不老!

  寄出《天下父母》等书,请收为盼。

                             张宏达2017年7月8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