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愿她爱上更好的你

发布于:2017-09-24 09: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娃娃

  你对我说:“愿你们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对方,也愿你们能在走散以后再次相遇。”

  我说:“愿她下一次转身,能遇到更好的你。”

  相遇要靠缘分,但重聚一定是要靠福分,因为这个世界太大了,大的让我们只有擦肩而过的一刹那,却在回眸之后,再难相遇。就像誓言在歌里唱的那样“他们还能不能再见面,他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这世界最让心痛的时刻莫过于和你再次相遇时,你早已经忘记了关于我的一切,若再与你相遇是我修的福分,那我宁愿不要这福分。我怕你忘了我,所以不敢再看你一眼。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有一些人真的就像佛说的那样,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相遇。但还有很多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让你更好的成长。

  我也是在昨天才突然想起这个老故事的,昨天沈阳下了一上午的雨,特别是到中午的时候,天格外黑、雨格外急,我就是在那样的天气里,坐在电脑前静静的敲着键盘。后来才意识到下午要开班会,也不记得写到哪了就急匆匆的关掉电脑下楼,一直到今天早上,我都再没开过电脑。昨晚上睡觉好像梦到我写的东西没保存,我就安慰自己只是个梦。但今天一看,好吧,果然梦想成真了。

  你走以后,我独自守着这座城,这中间也和很多人讲过我们的故事、描述过你的美丽和善良。很多人只是笑笑,大概在他们眼里,这样的故事就如同传说一下。但我还是不放弃,我要等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门口的那几棵老树生命力极其旺盛,很多鸟儿都落在树上休息,飘落在地上的树叶我也懒得打扫,就这样任由它们铺满我门前的小道。偶尔会刮大风,我打开房门,看着大风把一片片叶子吹向空中,那景象和你翩翩起舞时的样子差不多,某一个瞬间,我会以为你回来了,就站在我面前。有一年大旱,那口老井枯死了,我以为我会渴死,但并没有。后来费了好大的力气,跑了好久的路才在山里找到了一处泉眼。城里的雨下的还是那么大,每逢大雨,总要先阴天,黑压压的天空,偶尔伴着几声雷。那也是我最担心你的时候,要下雨了,我不知道你带没带伞,衣服穿的多不多?所以我只能点几盏蜡烛,让它们照亮我的房间,也照亮你回家的路。亲爱的,外面下雨了,赶快回家吧。

  我忘记了时间,自然也就记不清这是我守着这座城的第几年,我也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但我唯一确信的是我还爱着你。直到有一天临国的王子大婚,我也随着人群去看热闹,走了很久的路,路上听他们描述王子的英俊和公主的倾国倾城。天还没亮就出发,直到夜幕降临才走到,异国他乡,纵然一片红色喜气洋洋,也不免会有一些伤感。刚好看见王子和公主骑着大马,在一排列兵的保卫下,游走在人群里,接受所有人的祝福。我就在这个时候认出了你,虽然很多年没见,但是我还是能一眼就把你认出。你好像比以前更美了,在王子的马上笑得好开心……

  我终于决定离开这座城了,那是个寒冬,刚刚下完一场大雪,满地银白,屋外刮着刺骨的寒风。走之前,我把一切都恢复成了原来的模样,和你在时的一摸一样。关上门的时候我再也控制不住泪水了,岁月更迭,你走出了过往,我却只活在记忆里。牵着我的瘦马,走出了城,我不知道我能走到哪,因为马老了,我的胡子也白了。我对自己说:“要是不知道去哪,就冻死在路边吧。”

  但我没冻死,因为我找到了另一个村庄,用我为数不多的盘缠在村头搭了一间茅草屋住下了。村里的人很和善,尽管他们不知道我是谁,来自哪里。我也还是会给他们讲关于你的故事,但大多数人都以为我再说胡话。直到有一天一个青年敲了我的房门,他恰巧路过这里,口渴了进来讨口水喝,我给他倒了一碗水,趁他喝水的时候又给他讲了这个故事,没想到的是他居然相信了,而且很认真的听着。末了,他问我后不后悔遇见你,我对他说我不后悔,是真的不后悔,一点都不后悔。

  因为你离开我以后遇到了比我还好的人,所以我不后悔。我连留住你的能力都没有,岂敢妄想和你厮守一生?我真的不后悔遇到你,但我很想问你,如果你下一次转身,看到了更好的我,你会不会留下来?后来的日子里,我努力活成你想要的样子,但你却不在了。你知不知道,其实从一开始,我就在玩命的奔跑,想做你喜欢的人,我也无数次问自己,到底要多优秀,才能变成你想要的模样?

  我重重的咳了几声,突然意识到我没多少日子了,闭上眼睛又想起了你的影子。这一世,我不后悔爱上你,但愿你的下一次转身能遇到更好的我。

  我为你守着这座城。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