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每一次吐气,都是给自己机会

发布于:2017-10-30 18: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百度百家里收到一条留言:“好好说话真的很重要,毕竟没有人能够拒绝赞美!”

  复元后那么晚发布,这么快就有人回应,这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的确,人都希望被赞美,希望被认可,也没有人会拒绝他人的赞美,即使明知不过是一种礼貌,甚至有些言过其实,内心还是会有些飘飘然,忍不住对对方产生好感!

  赞美,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说服力的工具。在马斯洛需求理论分析中从第三层社交、情感和归属需要开始,向上延展,每一层都贯穿了其中。这让我归念到这两天的瑜伽修行术。

  周五,给自己拟定的周末计划:修习瑜伽术,学习研讨克劳德·霍普金斯的《文案圣经》前十个章节,补充完善广告学知识,爬山、游湖,放松一下一周紧绷的大脑,恢复《丹心随行》的日常创作,继续养成随心书写的习惯。

  但这其中出了一段小插曲,周五晚上约了课,到了才知道,不是每一个晚上的课都能赶得上,有些课是上不了的,当时的心里很是不爽,晚上也萌生了退出的想法,但我知道,即便我没怎么认真看合同,上面肯定也会有一条,不退。“淘宝尚有七天无条件退款服务”,但在当下的中国,教育、健身,职培等方面,总有这样一条“霸王条款”,让你吃不了“后悔药”!

  和娟娟老师,以及瑜伽馆里的其他几位老师,聊了会天,娟娟给我上了堂私教课,指出了身体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

  我知道,可能我那“强硬”的计划要泡汤了,既然如此,那就只能换一种心态,遵循最初的想法,一直以来,工作学习都在跟电脑恋爱,颈椎气血明显不足,脑子一刻也没停止运转,但身体却愈发僵硬,没准会有些帮助呢?

  我并不是一个会随意更改主意的人,只是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还有就是要保持自己的身心愉悦。

  理财:是让自己的青春血汗钱保值增值;读书:是让脑袋跟得上日新月异的时代;身体:为脑袋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这个投资应该不会亏,身体和脑袋是最后的竞争力。

  放弃的第二个原因,更衣室里间窗外的一抹绿,以及阳光斜过来的光影,坐在那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舒适感。我一直想在家之外的附近,寻找一个宁静之处,综合想来,就是能利用的时间就好好利用,能利用的空间也好好利用。

  放弃的最后一个原因:氛围。之前桌上放了两本瑜伽书,两年来整个练习的次数,不超过二十次,况且瑜伽术里最让人享受的修行术,是需要专业的老师来辅助的,时间都要花,那就让它更有效率一些,毕竟挣钱也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我就这样,自己在心里把自己给说服了)。

  除了周六早上的基础哈他换成了娟的私教,两天四节大课上下来,没有想象中的汗流浃背,也没有意识里的酸胀麻痛,只是一种淡淡的味道。

  娟、爽、甜三位老师的声音都很柔美,每一个体式都能够感受到身体在拉伸的感觉,没有过度的拉扯,只是在尽力做好。一呼一吸之间都有些在延展,课堂上你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对,再向前一点点,很棒”,“要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你们是最棒的”,“用心去审视你的内心、灵魂”,拉伸,让你的静脉舒展开来,这样可以。

  还记得之前和燕飞一起采访的原来瑜伽的创办者——莎莎老师。她说,瑜伽是身心灵的结合,瑜伽改变了她的生命,我想,日前的瑜伽对于我来说,暂且让我学会了忍耐,每一个体式,坚持不了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点点,一秒就好,再来一秒,再来一秒,玄乎的是,我竟然做到了!

  课堂上,总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每一次吐气,都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找到你身体最宽厚的部分。我想或许是的吧,不知道何时起,很少再去抱怨那些已经发生的事,带来的不愉悦感。面对问题,更多的是希望寻找有利的解决方案;面对很多的波澜,也试着做到处变不惊;对于过去的种种和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尽可能地朝着好的方向去想,也许不会事事如愿,但总归不会差到哪去。

  是的,或许,所谓的成熟,所谓的忍耐,都是成长慢慢给予我们的馈赠。每一次吐气,都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每一次释怀,何尝又不是在给自己和他人一个机会,每一次努力,都是对生命的礼赞,而这些,随着成长的壮大,终将给予回馈!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