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重阳

发布于:2017-10-31 21: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重阳节,北京的天气是阴、微风。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都想把异乡变为家乡。过去的异乡,是孤独的。而今的异乡,是北上广深引领的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故乡与异乡,或许是一个时间的距离、一个思念的距离、一张车票的距离。若采用气悬浮列车(4000km/h),可能是十几分钟的距离。

  故乡是一种生活,背井离乡是一种生活,告别故乡追逐潮流是一种生活,顺应形势返回故里又是一种生活。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几人。异乡游子已不仅仅是王维、王维维等一人,而是若干若干,张王李赵遍地刘、遍地流动的百家姓、百家兄弟、百家兄弟的后人。只是,独生子女、新时代有特色的二胎,独在家庭为一客,还能有多少兄弟情谊?

  重阳,(依旧工作),登高远望的事情让给年轻人吧,未来是他们的。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