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以叶为贵——读音乐相册《今天很冷》

发布于:2017-11-30 08: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2017年11月20日,上海姐姐发来音乐相册《今天很冷》,祝福远在寒冷地区的朋友增添衣裳、保暖御寒。阅读、聆听、欣赏,好不感动。
 
  冬季,北方的寒冷程度是众人皆知的。生长在东北的我们,自幼欣赏冰天雪地、呵气成霜、白雪皑皑的时令景色时,也着实“冻”过几次。好在,冻过一次、生长一次;病过几回、免疫力就增长几分。在春夏秋冬、寒来暑往的循环中,我们长大了。
 
  在全球天气转暖的过程中,东北依旧很冷。从朋友的博客中欣赏不同雪景的不同照片,吸引游人的同时,也该发出告诫:真的很冷,没有御寒衣物别来。
 
  有多少人冲着大连、哈尔滨的国际服装展添置了厚大的羽绒系列,小游雪景之后,这些服装成了压箱底的宝贝。
 
  说不冷是假的,当年孟姜女不是给范喜良送寒衣吗?不论孟姜女是葫芦娃还是美女,不论是跳河还是哭长城,也不论是齐长城还是秦长城,中国民间的故事是“长”腿的,可以“行走”在每一个建筑工地、行走在每一个冬季、行走在百姓中心的最底层次。
 
  民以食为天,而在衣食住行排序中,衣却是食的兄长。大凡普通百姓的婴儿,是光着身子来到世间,只待裹上布匹、衣物,才发出哭的声音,哭饿了才想起吃奶,吃饱了才去入睡(住),醒了就会到处走走。
 
  穷人家,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同样的人家,谁家过年不添几件新衣裳?
 
  许多老年人常年劳作而患有风湿、类风湿,呈现“老寒腿”,而一些年轻人却喜欢露肩、露脐、露踝,甚至购买崭新的坏衣物——取名乞丐服——时髦也。
 
  人有脸树有皮,人们每天洗脸,以铜为镜,正衣冠,给他人以“正人君子”之形像。树则把头部(根、须)深埋在土里,吸收土壤中的水份、营养、矿物质,根深才能枝繁叶茂。
 
  不同的树种有不同的叶(针式、窄叶、阔叶),而不同的叶表现不同的树种。
 
  以叶为贵,犹应以桑叶为贵。桑叶被蚕食之后,叶的经纬、脉络才成为丝的原型。
 
  一带一路,与其说输送的是丝绸,不如说传递的是蚕文化和桑文化。春蚕到死丝方尽、一片桑叶见春秋。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