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少年模样

发布于:2017-12-02 12: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DF-77

  时常庆幸自己仍是少年模样,像风一样。

  少年,他自由随性,生来浪漫。他好玩,贪恋自然的怀抱。他写诗,渴望站在珠峰上吟诵。你问他想要什么,他狡黠的摇摇头,说只想给世界带来什么。你问他要去哪儿,他微笑的看着你,说世界之大每处都充满探索。他的所到之处弥漫嫩草冲破泥土的清香味道,让每一个途经此处的人,心受冲击,再一次感受生命奋发的力量。

  少年,他肩负责任,天性诚恳。面对社会上的张牙利爪,他不怕,第一个站出来,透过智慧的眼镜框看向恶人。他讲理。好,你不听。他请出权威。好,权威被收买。他结合广大人民群众,高声喊着:千千万万受害的同胞们团结起来啊!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你用刺刀手枪大炮手榴弹朝向他,他却镇定自若看着你。你总想探寻他的踪迹,但他总在那遥远处,那时代最前沿的光明处。

  少年,他创造无穷,无限活力。两天两夜的钻研,是人都累了。但他却在第三天的黎明向你展示着成功的果实。他好似从不喊累不喊苦,只专注于自己的事。最新的发现总有他一份,每一场活动也总有他的名字。你疑惑着他的结果,却不知他通宵达旦的影子。黑夜里的影子,不高大不有神,只显露着一个字:熬。

  少年啊少年,洒脱随性是你,以身作则是你,咬牙坚挺是你。你集结人间之精华,行走于世界的水平线上,只愿那颗赤子之心黑白分明,永不颠倒。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