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四月的守望》

发布于:2017-12-09 16: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2017年11月30日,忽然花开文学网刊发了朱成祥的文章《四月的守望》,读后,不仅为作者父亲的人性、品格、敬业精神所感动,也为作者的学业、成就有所感动。为江苏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鞭策我们自己不断努力前行和进步。

  每每读书,总要对书中的故事情节作一简单的描述、适当评论,再引出自己的生活、情感。与古人、故人、名人沟通的同时,也是与自己的心灵沟通,打开心灵的那扇门,让真情实感尽情宣泄、表达,直到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打开另一扇窗”才有新的话题、新的思路、新的情感,或相应的社会实践。

  每年,每月,每个特殊的日子,总有相应的守望与怀念内容,却值得守望,从而特殊的日子归为平淡。最终,是大家聚在一起“守岁”,按农历年的要求,年三十守岁、交子、迎接新年的到来。

  平凡的岁月中,总有老年人相继辞世。又是平凡的岁月里,总有新生儿呱呱落地。一代又一代人的生长,构成长长的生命链,从古到今延续不断。

  守望,守在黄泉路的这一端。而看不到头的黄泉路,或许在天堂、地狱之间画了个弧,又直接通往人间。新生儿的哭泣,正是传递着生命的密码,演绎生老病死的循环往复。

  守望,这字里行间的情感,将成为开启生命之路的金钥匙和咒语:回来吧,灵魂。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