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上它

发布于:2017-12-09 17: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陌上桑

  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眼中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有的人眼中的世界是黑白的。小孩眼中的世界是纯白无害的,他们非常热爱这个世界,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而大人眼中的世界可能就没有这么友好了,他们历尽了沧桑,受尽了冷眼,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友好。

  可是,小孩总有一天也会变成大人啊,他们有一天也会讨厌起这个世界来,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循环往复的认识这个世界的,由喜欢到厌恶再到不舍。不舍得那一刻便是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刻,无论我们怀揣怎样的情感离开这个世界,那里必定包含着一丝隐隐的不舍。

  但,我希望我们都是带着喜欢这个世界又夹杂着不舍的情感离开这个世界的,那样才是最好的结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看清这个世界,小孩儿只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好,而大人们只看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友好。世界应该是两面的,它既有着美好的一面,又有着邪恶的一面。或许会有人说,如果我们只活在世界美好的一面那该多好啊,邪恶的那一面就让它见鬼去吧!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我们只有接触到了世界的两面,才可以看清这个世界。我们也只有接触到了世界邪恶的那一面,才会懂得世界的美好有多美好;才会更加地去珍惜这世界的美好;才会在发现美好的那一刻爱上这个世界。

  网络上有一个公益短视频:“有人在偷偷爱着你”,视频的开始是一个女孩上网搜索:“动脉在哪,越详细越好。”她一个人蜷缩在阳台那里,显得很孤独、很绝望,感觉像是被世界抛弃了。然后是一个外卖骑手提着快要到时间的外卖登上了电梯,电塔超载了,无人出去,他看了看周围面无表情的人们,低着头默默地走了出去,因为他是最后一个进去的。他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心想这一单肯定会被罚了,自己好几天的努力就这样没了。接着画面又转到一个骑着三轮车的老人,他不小心刮花了一辆汽车。老人唯唯诺诺地说:“对不起,我赔。”那位车主一脸的凶神恶煞,大声的喊道:“你拿什么赔,你就这破车!”接着车主拿出了一根铁棒,老人一脸的慌张,迷茫的看着周围,不知所措。

  我想那时的她们心里一定不好受,因为这个世界一点儿也不美好,她们看尽了这个世界的阴暗面,她们快被这个世界逼上绝路了!

  但是,这个世界还会好吗?会的。

  那位女孩最后搜索到的答案是:“别再找动脉了,我们爱你。”“小可爱,你的动脉被我藏起来啦。”等等暖心的回答,那一刻,她流着泪笑了。当骑手在电梯外低头沮丧时,电梯突然开了,一位大叔走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你坐电梯吧,我走楼梯。”那一刻,他像遇见光明一样的笑了。车主抡起了铁棒,敲了一下那位老人的三轮车,大声的说到:“扯平了!”那一刻,所有人鼓起了掌,那位老人也笑了。我相信那一刻,她们的内心一定又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

  这些并不是故事,而是真真实实的发生在这个世界的,现在我们上网搜索“动脉在哪”得到的依然是那些暖心的回答。所以,这个世界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糟糕,虽说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但它又有共同的一点,就是这个世界既有黑暗的一面,又有光明的一面。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谁不会有曾经的黑暗?但谁最后也都会遇见光明。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上它吧!那样光明才会常伴我们左右。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