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流泪的姑娘

发布于:2017-12-19 18: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曹含清

  初春的天气忽冷忽暖,阳光像是蕴含着魔力,照在土地上种子萌芽,照在花树上鲜花怒放。到了傍晚天气转阴,刮了一夜狂风,又下了一场骤雨,次日清晨灰蒙蒙的阴云悬在空中,好像随时会落下一阵冷雨。

  我提着皮包沿着湿滑的街道走着,准备坐地铁到目的地。料峭的冷风吹在脸上感到一丝丝冰凉,让人感到季节的步伐还停留在寒冬。一丛丛花树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树下散落着一片片浅红淡紫的花瓣。

  列车来的时候我闪进车厢。车厢狭长而拥挤,根本没有空座位。过道上也挤满了人。我随手抓起吊环像一根锥子歪歪扭扭斜立在过道上,不经意的一瞥,发现车厢内贴满了樱花图案的壁纸。一枝枝樱花或挺直或欹曲,娇艳妩媚,栩栩如生。我仿佛置身花海,似乎能闻得到樱花的芬芳。

  我留意到站在我身旁的那个二十岁左右的姑娘。她个子高挑,披散着头发,穿着藏青色毛呢外套。她低着头,几绺发丝遮着前额和脸颊。当我看清她的脸庞的时候,只见她的眼睛红红的,晶莹的眼泪从眼眶里缓缓滚落下来。我对这个陌生的姑娘突然心生疑惑与好奇。

  我猜想她是刚刚离开校园的大学生。她在一家公司工作不称心,曾经美好的理想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脆若玻璃,碎了一地,她因为失望而流泪。

  我猜想她也可能和谈了很多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曾经的海誓山盟成了炮灰烛烬,她因为失恋而流泪。

  我猜想她还有可能是清晨接到家人的一通电话说某个亲属去世了。她现在正要到火车站乘坐火车去参加葬礼,她因为哀痛而流泪。

  也许,我的那些猜想都是错误的。她只是想起昨晚和朋友一起在电影院看的一场煽情的电影,想到悲惨感人的情节便黯然流泪。

  列车在黑暗的隧道里飞驰,一站站过去了,又驶向下一站。我的一缕缕思绪在想象的天空中飞行。那个陌生的姑娘在我身旁静静地站着,任凭眼泪在脸颊上悄悄滑落。我很想问她为什么流泪,很想知道她的故事,可是我又不想让真相去打破我的那些猜想。

  我即将下车的时候又瞥了一眼那位姑娘,只见她仍然低着头站着,满脸泪痕,眼睛里含着泪光。我默默祝愿她一路花香萦绕,一路阳光照耀。我匆匆下了车,混入洪水般的人流中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