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窗台上的红玫瑰

发布于:2017-12-19 18: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陌上桑
  白色的病房里,白色的病床上。躺着有一个二十岁左后的青年,他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他摸了摸那空荡荡的裤腿,眼泪无声的流了下来。两天前,因为一场车祸他失去了自己的双腿,同时也意味着他失去了生活的意义。他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实际上,这几天他都在想着如何结束自己的生命。
 
  他母亲进来了,这个五十岁左后的妇人仿佛在他出事的那天晚上老去了十岁,白发一下子多了许多,他看着她脸上的倦容,不知道这两天来她有没有睡过觉,他想,母亲一定在深夜里痛哭吧。毕竟,她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啊。想到这,他发现一个使他更痛苦的事实:“他的母亲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他死了,谁来照顾她?可是自己不死,留下来也只会是个累赘。”他母亲看到他脸上痛苦的表情,以为他的伤口又痛了,忙问他:“你怎么了?”他流着泪摇了摇头,这两天他没有说过一句话。
 
  让他更窘迫的事情来了:“他的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进行,也需要母亲的帮助。”这让他感觉自己是个废人,想死的心更强烈了。他的枕头底下有一把水果刀,他经常拿出来看,想着它划在手上的感觉。但是他一想起母亲的脸就不忍心抛下她一个人离去。他知道每天晚上母亲都睡不着,伏在他的床头对着假装睡着的他说话,有时听着听着他就要假装换个姿势睡觉,扭过头去不让母亲看到他的脸,因为他不想让母亲看到那流在他脸上的泪。
 
  早上,母亲拉开了窗帘。阳光照进了这间死气沉沉的病房,倒也显现出一丝生气了。他看着窗外的风景,忽然发现对面窗台上有一朵红玫瑰,那是一朵没有了枝叶的花。看上去快要枯萎了,他看着花就像看到了他自己,他何尝不是一样,他也即将枯萎了!
 
  他每天都看着那朵红玫瑰,看着它一天天的枯萎。他内心悲怆的情绪也越来越浓重,好像玫瑰枯萎的那一天就是他死去的时候。可是有一天,他惊奇地发现那朵红玫瑰好像活过来了,生机勃勃的立在窗台上。他想,那朵可怜的花终于被它的主人青睐了。可是,最重要的是那朵即将枯萎的花坚强的活下来了,它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活了下来!如若没有坚强的意志,别人浇多少水给它又有何用?
 
  窗台上的花越发美丽了,它红得滴血,红得耀眼,红得让他想要像那朵花一样坚强的活下去。枕头下的水果刀不见了,被他扔进垃圾桶里了。他决定像那朵红玫瑰那样坚强的活下去。
 
  他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月,那朵红玫瑰依然盛开,他很好奇那朵红玫瑰既然能活那么长,他很想知道那位住在对面的女士是怎样的照顾它的,(因为种红玫瑰的一般的都为女士,所以他猜测那是一位女士)他也很想当面感谢那位女士,即使她不知道那朵红玫瑰对他的意义。他甚至可以想象得到住在对面的女士是多么贴心的照顾那朵红玫瑰。
 
  医生告诉他过几天他就可以装假肢了,他开心的笑了,他的母亲更加开心。因为她的儿子这一个月来不再愁眉苦眼,也不再有轻生的念头,其实她一直知道儿子的枕头下有一把水果刀,可是她不敢和儿子讲话,生怕使他的情绪激动,更加容易轻生。当她看到垃圾桶里的水果刀时,她知道儿子已经重新振作起来了。她不用再每天每夜地担心、流泪。她知道从此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他装上义肢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到对面的那栋楼房,想要拜见一下那位女士。虽然医生劝阻他刚装上义肢不能走那么久的路,但是他执意要去,他的母亲回家做饭了,没人能够阻止他了。那间屋子在九楼,他慢慢地爬上去,在走的过程中,他在想着应该怎么样和那位从未谋面的女士打招呼,怎样才能让她感到不奇怪。就这样想着想着,他爬到了九楼。
 
  他有点惊讶,门竟然开着。他慢慢的走了进去,里面空荡荡的,什么家具也没有,他看向那个他熟悉的窗台,竟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分明就是他的母亲!
 
  他喊了一声:“妈”母亲回头,母子相对流泪。原来母亲看到他经常对着那朵红玫瑰哀愁,便想着跑到对面照顾那朵花,想不到这件屋子的主人要到外国去了,母亲便和主人说明了情况,把屋子租了下来。每天在照顾他的同时,还要照顾这朵红玫瑰。幸好儿子慢慢的好了起来,也不枉费这老妇人的一番苦心。
 
  在那个空旷的屋子里,母子俩紧紧拥抱。他知道,为了母亲,他要坚强的活下去!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