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还我一身骄傲

发布于:2017-12-15 17: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盛世浮华,掩盖了岁月的沧桑,几多旧事,几分思量,当年容颜,曾经笑语,如今,却只道或为寻常。一个人,一路固执的走来,抛开心中的残念隔阂,不再驻足。人生,还我一身骄傲,我还你一世不悔。——题记

  窗外依旧月色撩人,透露着半点微凉,北方的冬天就是如此的料峭明朗,容不得半点掺假。又是一个人,静静的等待这不知道的发生。灯火阑珊,忙碌一天的日子,又到了尘埃落定。欣慰的是,心情不再沉郁,而这一切都与年轻有关。

  “韶华不为少年留,飞絮落花时候,一登楼,便做满江都是泪。流不尽,许多愁”,逝去的又怎么只会是年华,时光还带走了那些年少轻狂的记忆,而远去了的月满西楼的诗情画意,远去了的姹紫嫣红的花香弥漫,远去了的望穿秋水的良辰美景,就如纷纷飘落的叶,再难回归。可是风起的日子里,谁又能阻止往昔的飞舞。我们终究不能忘记,在季节的轮回里渲染。

  看惯了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更厌倦了清风流水,斗转星移,生命的样子在漫长的成长中成型。而我们还能继续年轻着,忙碌着,无所谓着吗?未来,究竟还有多远,可以值得期待。沉湎于昔日的情怀,追悔于过往的遗憾,怎样才能看得到更远的地方。锁碎一地的记忆,宛如挥手衣袖而起的风,总会停息。难过,悲伤,都不是借口,开心,幸福也不是理由。匆匆而过的人生,又何须留下太多的伤痕。如花似人,亦有刹那芳华与永恒,结局是一场烟花燃烧的演绎,绽放过后是夜寂静,寒声碎。

  怀念的日子里,让我们感伤岁月的无情,让我们胆怯明天的步伐,让我们更失望于今天的存在。太多的放不下,抹不掉,羁绊了年轻的脚步,也不会给我们若只如初见的机会。

  或许是习惯了怀念,让生命没有了少年不知愁的滋味,当那些季节里花开似锦的华丽,幻化成了多少个日日夜夜里黯然泪下的心碎后,才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也许我早已将自己迷失在无边的黑暗里,独自持续寂寞的飘泊,同时也在煎熬着那颗不堪重负的心。几度风雨,几度繁华,昨天,今天,明天……

  蹉跎岁月,曾经;游戏人生,曾经;多愁善感,曾经;到最后,一个人,孤独里慢慢长大,不再顺理成章的生活。生命中总有一种承受不住的痛,哭过,笑过,就长大了。有些遗憾注定要背负一辈子,也许多年以后,才会明白,这才是人生的见证。"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尽管时间会冲淡一切,但是我们还可以,还年轻,又何苦沦陷于旧梦。

  我知道,年轻会遭遇惆怅,会结识挫折,更会感觉疲惫,但有种心情却会很充沛,那便是年少轻狂,只是已不再有当初的无知与冲动,更多的是成熟,稳重。人生,青春,都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没有瞌睡,更不会轻言放弃。蓦然回首的历史,已经过去,原谅我们所犯的错误,还我一身骄傲,我们用青春的激情,年轻的拼搏,还你一世不悔。

  夜色还是那么迷人,尽管不该冬的本色。天气是很冷,也只是天气……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