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年华荏苒,岁月静好

发布于:2017-12-23 12: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记忆里那朵永不凋谢的玫瑰,葬在了那个萧瑟的秋天。你的名字,我将用一生默念。天上人间,何处,有期待的温暖如初,许我一片碧海蓝天?如今,我终于知道,自己是最深的入尘者,日夜踩着落空的步调,不断寻觅着一段开始亦或结束的记忆。

  风过,雨停,我期待。——题记

  今日,阳光明媚炫目,点点阳光细琐地打在透明的窗上,我站在窗前,望着街上车水马龙,望着路人行色匆匆。他们何去何从?是否也会如我这般徘徊彷徨而无奈?

  那一面大大的窗,映着我苍白而无神的双眸。轻饮一口茶,我才发现,我已经站得太久,太久了。

  岁末盘点与年初翘首都是温暖感伤的时刻,就像泡茶升起的雾气,透过杯中翻腾的茶水,就像看到时间小河里的水倒流。回溯到留恋的时光,看到最思念的影像。杯中被开水冲荡的茶叶,急剧升腾又参差落下。在我的物理时间里,一道略显寡淡的白水多了几分颜色。茶叶上那透明的白绒,分明是捕捞到的记忆里的经典细节。略略青涩苦味的茶醇,在口中四游,一如我们人生中的悲悲喜喜。

  经历了懵懂的少年,青涩的花季,稚嫩的雨季,流年里,和着风,伴着雨,走向所谓的成熟,随地可以拾起过往;或泣,或喜。好想,好想给自己找个借口,将这些零碎的时光,不该追忆的片段存放在心的深处。

  纵使风再来,雨再现。可是,岁月弄人,当不经意回眸时,这些过往,成了我的的影子,相伴相随。也许经历多了,方知道什么的累,又或许承受多了,才知道什么是倦。所以,我只想,在风过、雨停时,驻足;于海的一角,天地一方。远离凡尘的纷忧,淡化俗世的得失。

  不奢望浮华,只愿有一颗静安的心。因为,我再不会有年少的冲动,也没有了花季时的似锦。知道自己不能有“翻手是云,覆手是雨”的本事。更何况天之大,地之博,人之杂,所以,我忽略了所有。以致认为只要沿着前方,走我的路,收获就会在路上。但人生轨道上,难免遇到风雨和坎坷,更不知晓,人生轨道上,有高低起伏,有曲折圆环。于是,我风雨兼程。

  “本欲起身离红尘,奈何影子落人间”。如果痛是一种形容,我也会倔强到最终。被故事选中,没资格懵懂!

  经历了该经历的。感受着人生的颠簸,目睹世道的浮华。在回望中抱憾,在碎梦后顿悟。我坚持着,我应该坚持的。沿着前方行走,而且还是愿意相信收获就在路上。经历了,我也懂了,即使前方路尽了,莫固执涉险,也许转个弯,就能看到整个明天。于是,在前行的路上,我学会了选择;我学会了妥协,我学会了担当勇敢坚强。

  其实,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态:用情感看世界是一场悲剧,有理智看才是一场喜剧!人生无完美,曲折也风景。人生似树,只有删除了遗憾与悔恨的繁枝蔓节,才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时值寒冬,窗户紧闭。此刻,我是在用心感受窗外的景色。我驻足在心路的驿站,默默地看风过的良辰、雨停时的美景。眼前,时光悄悄地流,岁月静静地走……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