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以一种姿态,仰望生活

发布于:2017-12-26 18: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有多少次,站在雪地里,仰着头,摊开臂,看着雪花曼妙的身姿在广袤苍穹下轻盈舞过,任雪瓣飘洒在脸上,脖颈间,落入脖颈间那一瞬的沁凉让年少肆意的咯咯咯的笑。

  有多少次,站在光芒万丈的太阳底下,颌起眼睑,享受着太阳的奇妙,懵懂的心,对姗姗而来的未来充满无限的期待。

  光阴流转,踏雪无数,淋湿心雨,却终没有找到梦里的繁花似锦。几经起伏,现实与梦想终是南辕北辙,少年的狂热逐渐敛息。

  于是,有多少次,站在月光与星辰交相辉映的暗夜里,任青年的落漠开成一脸忧伤,俯身摩挲厚如细沙的积雪,试图在那上边找到一缕心底渴求的温度。

  一场人生,一场梦,雪,还是那样的如期而至,还是那样的轻盈不惹纤尘,而归来的人,脚步却不再洒脱,常常在落雪的时候,或雪息的下午,独自走向远方,走向落尽叶子的树林深处,深后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足印。

  生命为何而来?世界究竟是何面目?如果生命是场漫无结果的追寻,生命的出口又在哪里?困于一念,心如坚冰。

  人生不是充满激情就可以风生水起,生命不是万般虔诚便会诸事如愿,世界有那么多灵魂在追逐生命的圆满,跌跌撞撞,一路苍惶,难免不相撞不相伤。自己能做的,只是走稳自己的方向,若真是不小心与人擦碰,轻轻掸掉泥尘,重新起步,不要困在泥泞里耽误了前路。

  生命隧道突然就泅渡而过,解读开宿命,所有的爱恨情愁都是上苍对我们别出心裁的爱啊。

  再看周遭,一如少年时眼里的模样,突然记起,这一程踏雪似乎太久了,应该回家了。

  原以为永远年轻的父母,在岁月面前,如一枚叶,一触及落。

  心心念念的美景,却也只是一场海市蜃楼的虚幻。那么,原以为永远不会释怀的爱恨,是不是犹如尘世里司空见惯最寻常不过的一缕风?

  是的,这世界我们来过,这世界我们也将离开,可是我不能因自己终究是个过客便可以轻慢。

  既是客,就要遵客道,宽容这没有经验可鉴的世界,宽容任何一个没有经验可模拟的同行者,怜惜每个跋涉的路人。既是客,就不要辜负主人的一片盛情,上苍给了我们一处繁华尘世,我们岂能揪住某个差强人意的细节而心怀怨怼。既是客,我就要以客之心来细细品味眼前一切,酸甜苦辣,爱恨情愁,一样错失都会是个缺憾。

  很多人都说,生命是场悠长的漫旅,于我,生命就是场旅行,虽然终究没有觅得梦,可是正因如此,那梦犹如花儿一直开在心间,风吹雨打终不会凋零,它给了我激情,给了我勇气,给了我珍惜生命一个最美的理由,或许,这个过程,便已远远超过了它原本的意义。

  跋涉归来,我更深爱上这个斑驳陆离的尘世,更爱自己卑微的生命,归来,世界依旧,我心依旧,掸掉身上一路轻尘,偎炉而坐,煮一壶清茶,看窗外风景流转,听世上争相传唱的繁华。

  俯窗,楼下有人欢欣涌出,有少年逆风而立,摊开臂,摊开掌心,仰面,睑目,面庞上有清澈的笑,我也浅笑,感谢上苍,让我穿过光阴看到少年时的那个自已。

  我知道,这个尘世间,分分秒秒都有人在启程,奔赴自己的寻梦之程,伫窗前,望尽天涯,撒下所有祝福,轻啜杯中茗,微笑无语。

  世界缤彩纷呈,而我已归来,上苍赐给这个卑微生命的礼物已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想,沐在这份厚爱里,在有生之年,除却做好红尘间一优雅恬淡的过客,我别无选择……

  生活,多么美丽的一个词。渗溶着多少味道,酸甜苦辣样样俱全!跌倒了并不可怕,换一种姿态再倒下去!

  生活,多么的美好,在余下的时光里,以一种姿态仰望生活,犹如梅在冬季里仰望着雪花的到来,留下淡淡的清香!

  生活,多么的憧憬,以一种姿态仰望生活,犹如花的绽放迎接着蝶的到来,散发着春的气息,勾画着蝶舞百花群,花如伊人笑靥的美丽画卷!

  把曾经交给曾经,在阳光下,我对自己暖暖地笑。

  此一生,此一世,哪怕如昙花一现,只开刹那,也要媚惑众生、绚烂绽放。

  仰望的人生,沐浴阳光。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