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淡淡花香淡淡行

发布于:2017-12-27 08: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走过红尘岁月,不过是淡然最美,看尽人世繁华,不过是平淡最真。——题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快到春天。我挽留不住时间的脚步,徒徒地加重了深深的叹息。

  湛蓝的天空,漂浮着尘世的欢笑,我知道,走过的那些岁月,流淌了多少美丽的过往。

  望一段尘世的浮华,喧嚣的云烟处,是一朵花开与凋零的距离,常想,花开时会痛吗?花落时会哭吗?也许,花开与花落本就是轮回里望不透的尘缘,花,只为落而开,抑或是,花落了才会开,这也许就是轮回里的宿命。

  望一眼走过的路,风拂斜阳,雨落霖霖,一行足印伸两端,或深,或浅,或独行。一路走来,厌倦了尘世的纷纭,淡然早已凝结于心。

  淡淡的感觉,最真最纯也最美,淡淡的如兰,芬芳而雅致;淡淡的如水,纯净而通透;淡淡的如茶,清香而质朴;淡淡的如风,随云聚云散。我喜欢看淡淡的颜色,闻淡淡的花香,过淡淡的生活。

  淡然不是不求进取,也不是无所作为没有追求,以一种从容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所有,让心溢满宁静与阳光,把最美的微笑留在平淡的流年里。

  人生百年弹指间,总要经历一些事,遇到一些人,人生没有圆满,幸福没有永远,曲曲折折才能勾勒出生命的美,拥有一颗淡然的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懂得接受生活中的遗憾,珍惜生命中的感动。

  看,远方的天际,尘世之日,还是那枚古老而沉重的旧光景,轻捻时光的碎片,看岁月卷起的尘埃,一粒沙,一片静,也是一个尘世的飞逝。看不透,尘埃飘渺时的光阴如流水的飞逝,一个转身的回眸,就酿醉了一段往事,拢起的意念,在云浮霞彩里闪动着流年的味道,在暗色的疏影里,静默的发着幽然与醉人的光。

  如果人生是一次旅行,用淡淡的心境行走在路上,那么到处都是美景,雪花落到红尘最深处的飘逸,雨后彩虹照亮整个天空的绚丽,树叶纷飞的轻盈,泉水叮咚的优美,春暖花开的蝶飞花香,学会感知季节流转的美丽。

  人世沧桑,需要心净;红尘纷扰,需要心静;世态炎凉,更是需要一种淡然心境,生命的旅途中,我们经历着便懂得着,感念着便幸福着,微笑着便温暖着,淡然着便美丽着,当繁华落尽,我心中仍有花开的声音,走过坎坷挫折,我依然是那个明媚的女子,以一颗感恩的心,守着一份从容淡雅的生活,在春天的阳光中播种希望,在秋天的枝头收获幸福。

  人生如梦,年华似水,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一眼回眸便是一处风景。人生路上,携一缕清风的洒脱,采一片流云的飘逸,淡然前行,让心灵沐浴着阳光,且闻花香,感受生活的诗意,左手懂得,右手幸福,一路欢笑一路歌。

  月有盈缺,潮有涨落,若生命的轮回是花开花谢的过程,那么在花开的时候要尽情的绽放,花落的时候也能坦然面对,淡看潮起潮落,镌刻出生命的最美。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