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场秋雨一场寒

发布于:2018-01-19 12: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这一季,消逝得太快。这一路,走得太久太长。这一生,活得骄傲亦活得辛苦。试问要如何安抚日渐挫败的心,才能让梦想不要等的太急?

  眼前,纵有万千风景,心中,纵是万般情长,终是写不好画不成这秋。

  ——序言


  一场秋雨,不期而至,打乱了以往的平静。

  九月的秋风逶迤着孤单的脚步匆匆的向我们走来,苏醒的记忆流连在荒芜的尘嚣里。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它的身影,但周围的一切早已明确了它的到来。阴雨连连的日子里,看不清天空是怎样的心情。倾听着淅沥沥的雨声,终于知道,谁也无法置身事外。

  当季节轮回的时候,心情难免会随着情景而忧伤,无病呻吟的悲伤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曲了,而我们只有在这个季节听着伤感的音乐,沉醉在寂静的时光中,就这样不由自主的痛楚和留恋。

  一场秋雨一场寒。

  这个秋天还没有看到落叶纷纷,其实可以说半点秋天的影子都没有,除了那些丰收的喜悦。只是越发的寒气逼人,告诉着最直接的感觉,冬天近了。

  辗转反侧,岁月荏苒,在整个阴霾季节中,落寞的黑夜一直蔓延到了早已抚平的忧伤,什么在左右徘徊中浪迹着数不清的惆怅。假如命运能把我从迷茫中惊醒,用快乐来填充满怀的不安,我是否会轻盈许多,那么周围的一切又与我何关?

  人随风过,除了神会那些礼貌的微笑,一直在内心都喜欢静静的望着自己也说不上的风景,以求以此来清澈自己的情怀。在这种独自的静好中,至少还有我不离不弃的影子静静望着流泪的幸福。

  天气被人们寄予了太多的情绪。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阳光的到来,心情近乎发霉,而我自己已分不清到底关系到什么,不只是简单的天气才有了如今的状态。诉说着清冷,心却没有真正的寒透。从未绝望的期待着生活给自己的惊喜,自己给自己的惊喜,那怕也只是有惊无喜的发生。

  或许,世间有了经历后,爱过了,伤过了,才知道回味的美。那些苍老的扉页,是多少次幸福的积累。不得不承认,当幸福擦肩而过的时候,也就渐渐闻到了悲伤的气息,幸福本来就是一种不可寄语太多期望的东西,一如朦胧的诗情画意,因为越是幸福越感觉受伤。

  黄叶飘飞的景色相信不久就会看到,那时的你我又会在乎什么,无非是一场意料之中的悲凉,但是那落下的叶终究是离开了,四季轮回的片段里尽管年年青岁岁黄,却已不再是当初的谁,曾经的某。

  还是相信,梦无论是好是坏,总会醒来:路无论是远是近,总有终点:人生无论是顺是逆,总要继续。

  浮生若梦,芳华似流水般的编织着明天的世界。年龄的渐渐增长,我们所能承受的都在一一承受,甚至是不由自主的就靠近了最初的梦想。

  成长所付出的代价就是缅怀的时光。回忆是一条走不完悲伤的路,小心地将一地的心碎拾起,信手捻来一片飘零的花瓣捧在手里边,原来搁浅在这个季节里的不是秋天,而是我们自己。

  芬芳没有因为凋谢而不再绽放,细雨不会因为季节而停止淋漓,我们却因为一场雨,抱怨秋天的不解风情。气温的高与低或许真的不该拿来难为心情。

  风如丝般轻拂,在清冷的雨里里舞动翩翩的衣袂,踏着曾经的足迹,行走生命中的旅途,只想寻求一份余温揽入怀中,只为驱走那谈谈的愁绪。静下来,闲下来,总会发觉以前的步伐太过于匆忙,竟来不及发现自己离梦想一度很近很近。可是现在……千般万般的迂回于想要去的旅途中,不是我们拿错了地图,走错了方向,只是生活从来都是一点一点慢慢来的,而且慢慢的我们就会明白,骄傲也好,辛苦也罢,这一季,这一路,这一生,我们从未留下空白,肆意涂鸦的过后,缤纷的不只是颜色。

  说实话,这个秋天确实有点冷,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