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流光伊始,回归浮生

发布于:2018-02-08 20: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青格踏尽流年,霜华爬满眉梢。这样的时光,一点一点不停的旋转,而我,行走浮隙,边走边忘。

  ——题记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雨打落花又一宵。

  站在不算寒冷的夜空下,回想一岁的光景,竟觉得如梭穿越的流年,伸出手去,只有掌心清晰的脉络。

  一直以来都眷恋与安静平淡的生活,脚步徘徊在尘世的霓虹灯下,守着一份淡然的心思,轻轻把时光作陪。也许欢腾,也许孤寂,不过都是半场烟花。

  当晚风透过窗棂吹过小屋,我开始偏爱这样的时刻,站在时光的渡口,捧一杯清茶在手,冰冷的手指一点一点被温热,清茶缕缕漫出的浅香,凑近轻嗅,香沁入肺。看着外面的万家灯火,心里顿时温暖如春。虽然这灯火等待的人终归不是我,但是仍然觉得这样的岁月安好祥和,可等可待。

  佛曰:无忧怖,无悲苦;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自我修行,走过了这一年,还有无数漫长的年岁要走。这一路风霜严寒,一路潮汐起伏,总是喜欢凡事都能浅浅的,浅浅的遇见,浅浅的微笑,浅浅的相守,就连别离亦是清浅。

  这一生,这众生,都在赶路,于是,便有了那么多的岔口,谁与谁微笑着分手,背对背奔赴下一场离别;谁与谁幸福着牵手,心牵心共谱余生欢歌。你遇见谁,会有怎么样的期待;谁等的人,在多远的未来。人世凄苦,亦有欢乐,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放不下执念,便寻不回未来。走不出泥沼,便看不到花开。站在天涯的彼端,切把这素常的纠葛看淡,一方一净土,一草一天堂,心若无物,身沐长风。

  轻倚在岁月的窗口,风一帘一帘的飞朵几许清花。记忆里翻飞的柳棉缕缕转转的抖落满地孤寂,总是太过执着,执着与一朵花开的芬芳,执着与一段温情的岁月,素手紧紧攥着些许早已远去的苍茫,浮光掠影,流光飞度,终是冷月送走一个又一个寒宵,却是谁将流年的杯盏打翻,映着月光,看谁月下抚琴,红袖添香?

  浮光掠过四季,淡看一场花开花谢的轮回。曾见春风绿遍杨柳岸,曾见夏花开满红尘路,曾见秋叶落尽浮生却,曾见冬雪拂过红梅头。自然万物自有前世今生,那么人的一生该如何度过,寻寻觅觅,答案总在呼之欲出的时候,如同调皮的孩童一般又兜兜转转消失在街角。只是不管怎样,我总是渴望,它可以是平静而安稳,幸福而温暖。

  有人喜欢花前月下的浪漫;有人喜欢登高怀远的旷达;有人喜欢信步庭院的闲适;有人喜欢采菊东篱的淡然。浮世之路,千千万万,怎知自己走出的不是一条美好的途。沿着岁月的车辙,循着心的悲喜,或嗅一枝初春盛开的花,或饮一杯夏夜凉爽的茶,或采一把深秋染霜的枫,或吟一片寒冬素白的雪。如此在生命的渡口,谱一段花香常满的传奇。

  岁月孤寂,素雅而含蓄。渺渺红尘,沧海几度桑田。不管不顾世间烦恼,只愿折一枝冬日的怒放的寒梅,看她婷婷的芳姿,傲然的开放,在清冷的季节,悠然化尘,缕缕逸香。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秋风吹过落叶飘满地,终究有一天我也会随落叶一样飘然远去,这一生的悲喜就此终结,去往三生石畔,奈何桥前,悠悠接过那一碗断绝尘缘的孟婆汤,坦然喝下,只是那时候,我希望,断尽今生缘,亦不欲去往来世,就此化作一缕轻风,轻盈的飞过这世间的万水千山。

  最是一年春景好,如今岁月的车辙已吱吱呀呀走到了新春,岁末回首,余音渺渺;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那些过往平静而寂然归于昨天,今天已安然爬上眉梢,人生光景不过百年,自当珍惜这正在流失的一分一秒。且看未来还在那座枝头,静然守候,默然无声,等我归去。

  这场声势浩大的年华,伴着岁月驳落的悲喜大步向前,一切都在继续,一切都会美好。很多事情不去强求,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那不如努力去奔跑,在一生最瑰丽的华年!

  这样的时光,一汪清茶浮生尽望,半卷诗书年光恰好。不管这世界如何的颠沛流离,我总是愿意相信,一切都会美好。

  一年流光容易尽,且用寻常看浮生。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