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夏季

发布于:2017-12-23 12: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我喜欢夏季。年少时,喜欢顶着炙热的阳光,跟小伙伴们跑到河里游泳,扑入水里的那一刻,清凉而透彻。夏天隆重而盛大,因了河水,一切变得纯粹而干净。

  我甚至能闻到河水那种清洌的甜味。

  也还记得在十八岁时的那一场别离,正值夏季,天下着大雨,海燕站在雨里给我送别,撑着一把红雨伞。汽车向远处驰去,她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中。我在车里一直哭泣着,失落而感伤——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记得吗?

  同样也是一个夏季,我和糊涂涂还有海燕三人在金城江的白马街溜达,街道喧嚣而繁华。三个人走在大街上,彼此说着知心的话。我们一直在走着,一圈又一圈,腿都走麻木了。说到动情处,我的眼泪落到胸前的衣襟上,散开了。那年,是我们毕业之后的第一次重聚。后来她们都走了,留下我在星空下看着夜幕,安静而平和。

  至今想起,依旧是微微上扬着嘴角!

  我想:也只有和她们在一起时,生命才会如此鲜亮和耀眼吧。那一个个生中命最难以忘记的夏季。不是因为阳光,却是因为温暖。——人世间大抵的事情都是这样,忘不了的,一定是最打动你的,也可能是最伤害你的。

  而你选择的人,应该成为你向上的动力,而不是成为你的伤口!

  然后是今年的夏季。

  巴马的街头,散发着浓烈而茂盛的气息。我们三个人拖着凉鞋,吧嗒吧嗒地走在大街上,糊涂涂一身青衣白裙,蓬松的长发。我们提议去水上乐园游泳。海燕说先去买救生衣,我说不用买,直接去游得了!糊涂涂在一旁扭扭捏捏的表明:她不会游泳。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你笑得真傻!”她一本正经的说。

  夏天是热烈的。因为太过分热情,总是无法接受骤然而至的离别。

  在巴马的车站,离发车还有四十分钟的时间,海燕恳求我们再陪她吃一顿午餐,说坐车之前一定要喝点汤。可是,离别却是必须的。再绵长的情谊,也是终有分开的那一刻。不用送,不用再送了!我们说。可是,她还是一路小跑在我们的身后,在盛大的阳光下,她一次又一次的向我们挥手,像是挥着着那些相聚的似水流年,平淡而深刻。

  这是真实的生活,在夏天的车站,这样的离别,想必一直都在一遍又一遍的上演吧!

  而在以往的那些个夏季里,临别时,糊涂涂经常是一边帮我提着东西,一边抱怨着这几日来带着我的辛苦,然后是以下的对话

  涂:我就送你上公交车,你自己去可以吧?

  我:不!

  涂:好了,车站到了,你自己去买票进去吧!

  我:不!

  终于在她的白眼中上了车。

  你快回去吧,你快回去吧!我手舞足蹈的向她大喊!

  于是她转身离开,我兴高采烈的戴上了耳麦!刚一抬眼,却又发现跟着站着一个活生生的糊涂涂,惊得我一身的汗!

  我走了哦!她只是看了我一眼,又转身向门外走去。

  过了好一阵子,我转过脸去看窗外,却没有看再到她。只看到一只小黄蜂,嗡嗡地翩翩着落到玻璃上,此时,我正一边听着周杰伦的《一路向北》。一边看着远处的落日在山顶上挣扎,这是如何也忘不了的夏季黄昏!

  我喜欢夏季的阳光,薄凉而清透,青翠的树叶明亮似锦,就好似姐妹之间的情谊。正是她们,丰盈我的流水年华,饱满了我的单薄的心!

  这样想的时候,正值夜深时分,月亮挂了上去。我正翻看一本经书,那上面说,愿我的生命,有如琉璃。

  我要再加一句,愿我的夏季,内心丰盈,洁净如莲。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