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试论缘的多层次分析(二)

发布于:2017-12-20 15: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试论缘的多层次分析(二)
缘是病毒,病毒是缘。缘分的另一端是病毒,病毒的这一端是缘分。
病毒来袭的时候,任何健康的躯体都要承受病毒的检查与考验,这个时候也是病人、患者与医生交流的好时机。没有病谁去看大夫?有了大病谁不去看大夫?大病看大夫,小病看小夫,这就是缘分。
缘来的时候,不是乘车、不是乘船。哪阵风儿把您吹来了?缘是乘着风来的,有时是清风,有时是浊风。清风使人清爽,浊风使人头晕。你看不到缘的时候,缘已经顺着清风轻拂了您的体表,在毛细孔开张的时候,顺便进入体内。病毒也随之而来,使您感冒、发烧、发热,由肢体到全身、由体表到内藏。
您去药店买药,与店员建立了联系,这又是缘分。在特定的时候,在您感冒的时候,想到了药店,想到了去花钱。缘引导您走过药店、走过医院、走过商场,大凡需要花钱、划卡支付的地方,都有缘作引导。钱不是白花的,花钱买罪受、有钱能使鬼推磨。钱没了,病好了,缘也走了。
缘是流动的,钱也是流动的,缘与钱有着相似的运动方式。有钱不花,丢了白搭,真是千真万确。没有钱的时候,可以去挣钱,有钱的时候,就要去花钱。一个人花不掉的时候,就要请大家帮着花。
有的人最初贪的时候,并没有人去管他。贪多了,花的少了,十九大以后还不收手,就有人管他了。这就是缘。资金积累到一定的程度,积累到某些少数人的手里,就有相应的制度、法律、法规进行管理,与其一个人提心吊胆、担惊受怕,不如早一点制裁、双规,解决内心之苦楚,解决后顾之忧。这就是缘,也称报应。
制度是治病的,起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医院、法院是一院相承的,一个治肉体,一个治心灵。
有缘分,有项目、有利益、有照顾、有帮助、有回扣,有钱赚,钱上有病毒。有钱大家赚,有病毒大家消灭。有人把钱藏起来留用自己日后使用,就是把病毒一同藏起来,让病毒传播、泛滥,最终由此得病,得大病。缘分、钱币、病毒构成铁三角的三条边、三个角,具有三角形的稳定性。医院、检察院、法院三院同缘,往往建设在最主要街道、悬挂醒目标志,让过往行人不寒而栗。
千里姻缘一线牵,缘也需要中介,需要线绳,需要把不同相的人与物联系在一起,才能表明这样的人与物是有一定联系的,是有内在因果关系的,是有缘分的。
缘来了,免疫力有所下降,表现为情人眼里出西施。缘走了,注意力有所下降,表现为诸葛亮失街亭、贾宝玉丢佩玉,没魂了。
缘与魂同一级别的东西,还是高比魂高一级的东西?可否将缘与病毒一同放在放大镜、显微镜下进行观察?万里长城的新作用,是阻挡外部的风沙、外部的侵略,还是阻挡外来的病毒、外来的信息?
责任编辑:陈小青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