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情有定义吗?

发布于:2017-12-23 12: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江梦语

  一女孩告诉我,她很想谈一场正正经经的恋爱,可是每次都遇到比她小的男孩,她对他们实在是提不起劲。她问我怎样才能谈一场正正经经的恋爱?我没法回答她,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是她心目中的正正经经的恋爱,我也不知道恋爱还有正式和非正式?

  我很想告诉她,这世上根本就没有她心中的正正经经的恋爱。爱情如果有规律可循,那它一定不是爱情,爱情是“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个人心目中的爱情是不一样的,而且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他对爱情的定义也是不一样的。

  就拿我来说,我以前全认为爱情是可以不要考虑任何问题的,爱情就是我的空气,粮食,水。现在我不会再这样想了,不是我否决了我以前的爱情观,而是我不一样了,我变了,不是那时的爱情变了。如果回到以前,我这会那样想的。因为我在那时就不需要考虑那些东西的。

  就像你告诉小朋友们,爱情是要考虑面包的,而不仅仅是爱情本身。我想你一定是会失败的,他们是不会相信你的,而且还会笑你太市侩了。

  到底什么才是爱情?我想这个问题谁也回答不了。

  但每一个人一定有他的爱情,这其实就是他的爱情。爱情不是很刻意的东西,它是我们可能在不经意间就可能碰到的东西。

  我没有找过它,因为我知道即使我自以为找到了,它一定不是我要的。

  爱情,可遇而不可求。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