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试论缘的多层次分析(五)

发布于:2018-01-03 23: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试论缘的多层次分析(五)
有人说:人和人本是一种缘。疼爱你的人,你的冷暖他样样皆知。牵挂你的人,你的苦乐他感同身受。懂得你的人,你的举手投足他深深领会。有缘的人,纵使天涯也如咫尺。无缘的人,近在咫尺遥如天涯。缘是前世修来的。今生相遇相知的缘份,不可思议。珍惜,把握。善待与你有缘的人,不管今生来生,都结一份善缘。
是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彼邻。入境不是梦、临行亦勿勿。
是啊,一笑一尘缘、三笑过一生。大脑似宇宙、人心乃天堂。
缘是什么,是确定的还是不确定的?是认知的还是不能破解的?为什么每个人对缘的认识不一样?
缘,既没有形、也没有体,既不能相互运算,也不能增加、减少。缘是前世修来的,经过奈何桥的人,谁又能记住前世、前世的前世?灵魂能否记住前一个灵魂、确定下一个灵魂的到来?
这一切,惟有大师、高僧知道。而凡人,就是修行一辈子,也是个居士、出家人,仍然不能破解宇宙的奥秘、不能领会佛与神的旨意。
得到的是缘,得不到的就不是缘吗?得到的幸福是缘,得到的不幸就不是缘吗?
缘来缘往,带来幸福、快乐,也带来麻烦、烦恼。这一切,与缘无关,只与每个人的内心有关,与每个人的经历与教育有关,与每个人对世间事物的看法有关,也与每个人的悟性或表达能力有关。
缘是什么,缘既不是固定的某人某物某事某时,又是与某人某物某事某时相联系、密不可分的东西。缘不是东西,甚至也不是南北。但是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找不到没有缘的地方,找不到缘不能到达的地方。
缘是宇宙,缘是宇宙中的光线,缘是宇宙光线中的粒子,缘贯穿于宇宙的整个时间,可以到达宇宙中的任何空间。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旧的缘不去、新的缘不来。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即将到达。2017年的旧缘就要过去,2018年的新缘就要到来。
天人合一,就是小宇宙与大宇宙的和谐、共鸣、共振,共同获得能量、共同向前发展。
当地球消失时,缘还在。当太阳消失时,缘还在。当宇宙消失时,缘还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