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搀扶

发布于:2018-01-06 09: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凉微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终于星期五了,要回家啦。我迈着轻快的小碎步,哼着欢乐的歌儿,啦啦啦……

  快到家了,我加快了步伐雀跃的走着。

  等下好像有哪不对?我停下了前进的步伐。一个粉红色的身影使我瞳孔微收,置于口袋中的两只手不由控制的捏紧,缓缓地走近,视线逐渐移动,周围渐渐清晰,一个穿着睡衣的老奶奶躺倒在地,呀!怎么办怎么办。要不要扶老奶奶起来,眼神飘忽着楼道里也没有摄像头,也没有证人,要是老奶奶讹我咋办呢?过了大约十秒,老奶奶猛地抬起头用复杂的眼神扫描似地张望着我,开口道:“还没看见呢?我都摔了一个多小时了,也没人来”。我的心猛地颤动,一个老人在寒冷的冬天,摔倒后独自待了一个多小时,她的内心该是多么地悲凉、恐慌。我毫不犹豫地来到老人身边一手馋扶着老人的臂膊一手扶着老人的腰,一二三起,失败了。我准备开始第二次尝试,老人却拂开了我的手,老人放弃地说:“你走吧,伤了我这老太婆没关系,伤着你就不好了”。不行,我不能抛弃老奶奶,轻柔地商量道:“奶奶,我们再试一下好吗?你用手抓着扶杆,让我再试一次。”

  奶奶空洞地点了点头,奶奶紧紧的握着扶杆,毛孔清晰可见,我奋力一提,呼出一口气,终于成功了。岂料奶奶起来后,急切地走到窗户边叫着新民、新民,我关切地望着老奶奶,柔和地问:“奶奶,您家是住哪的?”老人不满地回答:“我儿子就住对面那栋,我儿媳妇之前来了,没能扶起我,去叫我儿子去了,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还没来。”

  我的心平静了点,她的儿子既然住对面那应该就要来了吧。奶奶和我聊起了家常,说自己以前生活的环境混乱、贫苦。突然,她脸色微变:“你站在那干什么,你之前害我害得还不够多啊,你下来啊。”蹭地回头,没有人啊,周围异常寂静。接着奶奶肯定地说:“我见过你。”可是我不认识她啊!这个奶奶的言语怎么越发不对呢?我悄悄地掏出了被汗水沁糊的手机,颤抖地组攥着,老奶奶的眼神变得越发凶狠,要不要给爸爸打电话呢?

  心里发怵。我不时地张望着楼梯口,盼望着老奶奶的家人。蹬蹬,来了一个穿着普通的中年男人,我身体诚实地往前微挪了一步,心中雀跃着,莫不是……?但是现实总是不尽人意,男人与我擦肩而过。不行,我不能等了。我慌乱地把老奶奶扶到椅子上防止再次摔伤,强行压下心中的恐慌对老人说:“奶奶,您好好地在这坐着,您儿子等会应该就来了,千万别乱走啊。”

  安顿好老人后我匆匆地走了。跑回了家,上气不接下气。妈妈疑惑地问:“你今天怎么才回?”我今天在楼道碰到一个摔倒的老奶奶,然后……妈妈着急地说:“你别搭理她,她有点神志不清,在楼道喊了一下午了。”我震惊了,什么?原来那个奶奶和儿子二人就住在我们这层,她并没有儿媳妇,至于我,她可能见过,也可能只是她的胡言乱语罢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