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祈雪——致老天爷的一封信

发布于:2018-01-25 09: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尊敬及十分想念的老天爷:

  您好!

  您作为天空的父亲、天空的管理者和领导者,直接管理天空的事务,令我们十分尊敬、崇拜、五体投地。

  作为四季分明的北京,冬季北风呼啸、白雪皑皑,是我们熟知和习惯的。有时冬季漫长,春季较短,我们也认可了。

  自从北京市政府搬迁到通州区,我们觉得,北京城区的天气有些异常。网络流传一些小笑话说:北京目前流感严重,整个北京都在等雪。北京为什么不下雪呢,有人分析认为,可能有三个原因:第一,下雪指标开始摇号,还没有轮到北京;第二,外地的雪办不了进京证,也进不来;第三,下雪属于低端气象,不属于首都核心功能,直接被疏解出去了。北京不下雪,湖北,湖南,安徽等却白雪皑皑;想来,这几天最纠结的就是小燕子,不远万里飞到南方,一下子干蒙圈了;我特么的是不是飞反了?

  您看,本来很简单的天气情况、自然情况,倒成了政治笑话,与经济、与健康、与疾病紧密相连了。

  虽说南水北调之后,北京不缺水了,但冬季没有雪,人们的心理还是不踏实,有人说:天……咋还不亮呐?有人在网络上传播中国50座名山之雪景美,难得一见、值得收藏。您看,再不下雪,有的人就该疯了。

  虽说有些小孩子患有流行性感冒不算什么,打针、吃药,几天就好了。而且病过一次,免疫力还能提高几分。大人病了也没有什么,多数职工是走医保,个人掏腰包的并不多。

  可是,国家的钱也不能随便花啊。况且,多数人病了,也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工作与学习,影响家庭生活,这也是您不愿意看到的啊。

  有些人到室内滑冰场娱乐、训练,这又花费父母多少辛苦钱呢?有些人到雪乡旅游,花了冤枉钱不说,还有的人遇到交通事故。您看,北京不下雪,惹出多少麻烦事儿?

  作为北京市民,作为白雪的爱好者,我们向您提出申请,恳请您主政天空,把下在南方的大雪划拨一部分下到北京,或改变风的方向,让风儿把空中漂浮的雪吹到北京。

  为了保证北京的天气和道路交通,请不要下在主干道,不要下在没有清扫能力的区域,不要因为扫雪影响市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大雪过后,我们会及时扫雪、铲冰。积雪融化时,我们会及时打扫道路和社区,不让淤泥污水影响城区的美观、影响市民的出行。

  官方的祈雪,会沐浴更衣、焚香祷告,有要人参加的组团活动。民间的祈雪相对简单的。

  我们保证,在祈雪期间,不乱放烟花爆竹、不借此机会饮酒,做到文明祈雪。

  请恩准并赐雪。


  北京人
  2018年1月13日  农历丁酉年癸丑月乙已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