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反思

发布于:2018-02-22 20: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她山之石
  我一直为自己写不出好的文章苦恼,好多人看了我写的日志都说:你写的是流水账,没有中心思想。我看看觉得也是,我写的是不好,东一句西一句,现在我想了想:我写日志的本身不求写的多好,只求内心得到一些发泄,我是本着我写出来随之我就不再去想它,只要内心得到一点平稳对于我来说这就值。何求它多么的完美,多么的好,多么的让人赞叹。当然有时候我也确实想写出好的文章这是我一辈子的追求,可是更多我是为了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愉快。也许正是应为我心中有不愉快就把它写出来,我才能活到现在。我知道我还没驾驭这些文字的能力,我还没能让这些文字随心所欲的完美表达,但是我愿意等,我愿意用一辈子去读书,去学习,去观察。哪怕等到我60岁能写一本书,能写一些好的文章,哪怕就是我60岁没能写出好的书,没能写出好的文章,我愿意用我前60岁前去读书,尽管没能成功,但是我读了这么多书,这也是我对自己人生的一种进步,我在另一方面也得到了很多!
 
  我一直在观察我周围的人,特别喜欢观察细节。比如说现在的17楼前台,自从我们两个不和,她下楼会把卡带的好好的,每次让她签字她会把我写的和实物对照,她比以前仔细多了,她是那种马大哈的人,以前她从不会这样,她现在这样她是怕我搞她,万一她签了字东西她没收到,领导找她她难逃其究。但是我只想说:她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在我眼里事情是事情该怎么解决怎么解决,害人之心我真的没有,我不愿意,更不想,尽管她把我逼到如此境地。我只能苦笑到:我遇到了蚱蜢,我遇到了三季人,我遇到了小人!能怎么办?小人就是小人而已,小人不累吗?活的很辛苦吧?我一直认为人活一世不容易,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家庭奔波活着很累,很辛苦。更何况一个女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为什么一定要互相伤害?我观察很多人,我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把他们都写进我的书里,我还没有驾驭这些的能力,我希望会有这一天,我希望如此,我赌此生我可以读一辈子书,我当然也知道: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一个先来,但是我仍然会这样赌。我这辈子也就剩下执着这两个字了!我只想做自己,哪怕我现在深知活着的艰难和不易!
 
  此生我有王英这样的朋友,死而无憾!我们惺惺相惜,也就只有看到她我才知道我走的路有人和我一样在走!尽管我们面对这个社会时都活的很累,很煎熬,很辛苦。做朋友真心换真心,挺好!此生有个人真心对你,你真心对她,没白活!尽管这个世界是虚假的,是黑暗的,是险恶的,是残酷的,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反思,我一直在反思自己,尽管我在别人眼里太小,太不成熟,我仍然坚强努力的活着,我很努力,真的很努力!
 
  愿此生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个真心对你,你真心对她的知心朋友!人生很长也很短,尽管很多事都是事与愿违,但我们仍然在努力的活在这并不美好的人世间!加油,你能行!愿你开心每一天!本来说不写日志,可是我没忍住,尽管老公说:你这样写日志,别人看你像白纸一样的把你看透,看白!但是是我只想鼓励像我一样努力活在人世间的朋友!加油,我永远支持你!爱你,么么哒!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