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醉酒

发布于:2018-03-24 10: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张照准临商银行

  春节前几日回老家,邂逅儿时好友,多年未见叙不完的友情,好友为人豪爽,执意邀我去他家小坐,推脱再三,未果,只得前往,到了他家又是一通电话,邀来三四好友,大家难得见面,好友提议,今日我们要一醉方休。

  那天好友执壶,自封酒司令,开场白简单至极:“朋友大家齐动手,咱们先喝三杯酒。”自恃有几份酒量,在朋友们的劝酒声中连灌三杯,吃了口菜,筷子还没放下,好友又发话了:“来来!角对角,面对面,左边右边来一遍。”众人响应,齐举杯又是五六杯下肚,直觉到腹中热辣的烧得慌。

  自知有点喝高,便递眼色给好友,求他放我一马,谁知他竟站起来酒杯举到我面前说;“老乡见老乡,友谊用酒量。”说完一扬脖子,亮了杯底,无奈只得硬着头皮喝了,谁知好友还没完没了了,嚷道好事成双,自干一杯后要我再喝,我恳求道:“老兄你尽兴,我意思、意思……”

  好友把脖子梗的跟斗鸡似得,两眼盯着我:“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无奈这已升到感情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这杯酒下肚后,我立马感到自己开始飘了,腿开始有点站不稳,可能是失态了,反正大伙都嚷着让我喝,我说我吃饭吧,酒是不能再喝了。好友笑道“哦,弟妹出门有交待,少喝酒多吃菜,好咱们吃菜。”说着一个劲的往我碗里夹菜,我就悄悄对好友说:“要有人再劝酒,你就代劳吧!好友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一个劲说不行,我们这里有规矩:“不能推,不能拖,各人自扫门前雪,一律不准代人喝。”接下来你三杯,我三杯,又是十几杯,渐渐眼前模糊,人影乱晃。头重脚轻,也不知如何倒下的。

  第二天下午醒来,朋友瞅着我直乐说:“你小子混了这些年,还这点酒量,不过喝得挺痛快。”我忙说:“都喝得不知道自己了。还痛快?”“醉了没关系,你不醉我不醉,马路旁边谁来睡。你喝醉我喝醉医院里边去相会。”我听了啼笑皆非,只觉得浑身还是轻飘飘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