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只思念,不相见

发布于:2018-03-19 11: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老同学你好,请问春节前的同学会,你报名参加了吗?犹豫了好长时间,他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不失礼貌地给她发了条微信。

  自从高中毕业以后,他已经20年没有见到过她了,尽管他们的老家同在一个村子,相距不过一公里远。筹划中的这次同学会,也是毕业后他们班组织的第一次聚会,如果能在这样的场合与她“不期而遇”,也算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没报名呢,没时间回去啊,他很快收到了她的信息。不过难得一次的聚会,你可以参加喔!她淡淡地回复道,微信的后面,附上了一个害羞的表情包。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那么俏皮可爱,话语中透出一股波澜不惊。

  他不禁哑然失笑:你不去参加,我去干嘛呢?心里虽然这样想,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写了条违心的信息:年前我也比较忙,可能去不了呢!写完后仔细端详了一遍,然后言不由衷地按了一下发送键。

  年终岁尾,事务繁多,忙是自然的,但还不至于连同学会的时间都抽不出来。只是见不到她的同学会,对他来说即使去了也会索然无味,还不如干脆就不去算了。

  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去参加,是真的没有时间,还是另有原因。只是她可以忍住了不去相见,却怎么能忍住了不去思念?

  说起来,他们也算是青梅竹马了。从初中到高中,从13岁到18岁,他们在人生最美好的豆蔻年华里同窗了整整六年。记得第一次看到她,他就对这位灿若桃花的小姑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对于他这位木讷呆板的傻小子,她竟然也出人意料的颇有好感。虽然自始至终,他们谁也没有迈出主动的那一步,但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已悄无声息地走进了彼此的心里,并从此在对方的记忆里搁浅下来。

  和往常一样,客气地寒暄了几句后,他们就匆匆结束了这次聊天。尽管意犹未尽,却都不再多言!

  放下手机,他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心里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当年她近在眼前的时候,他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她杳无音讯了,才开始追悔莫及。人世间最让人遗憾的感情莫过于此了,然而人生没有彩排,机会无法重来,错过了生命中仅有的那一次,也就意味着错过了一生,错过了永远。

  再次得知她的消息,他们已人到中年。他果断地添加她为好友,她爽快地同意了他的请求。从那时起,他经常下意识地打开微信,她也曾一次次刷新朋友圈。她读懂他的欲言又止,他领会她的心照不宣。明明两人心有灵犀,可是谁也不愿提起,只是保持着普通的同学关系,就像当初在学校时一样。

  各自安好,互不打扰!他忽然想到了这句话。是啊,既然已经20年没见,又何必非要再见?其实有些相见,还不如思念,因为最好的思念,就是不再相见。

  他如释重负,心头一阵轻松。只思念,不相见,这样不也挺好吗?虽然思念永远只能是思念,但他们现在能做的,也只能是相互思念,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