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带你一起去看世界

发布于:2018-03-25 18: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早上八点半晚上五点半,一周单休,一周双休,你说,这种上班的日子咱还得干多久?”

  “想辞职,没啥意思,但又要生活!”

  “唉,回头再跟你聊哈,给老外回邮件啦!”

  “挣钱!我们一起挣好多好多钱,然后就不用上班了……”

  ……

  生活的死水,让我们学会用幻想填充脑洞!

  不止一个姐妹,前一句还抱怨生活就像一潭死水,平凡的我们渐渐迷失在朝九晚五的工作日里,曾经仗剑走天涯的梦想渐渐化为泡影,后一秒又开始卯足了劲干活!特别特别的可爱!

  过一段时间,再来一波。旅行是我们从小就爱的生活方式,我们幻想爬到泰山顶上看日出,驰骋在呼伦贝尔的草原上看牛羊,穿得像个球一样在喜马拉雅的山顶欢呼……如此,周而复始,再为现实的不甘发起冲刺!

  其实,不是没有梦!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周游世界的梦,本想长大了就可以实现。谁知长大了,生活就要和金钱、工作、家庭挂钩,还有诸多的纷纷扰扰,最终低头选择了妥协,把所有的幻想填充进脑洞!

  世界的精彩,只有看过才知道

  我是有一个这样的梦,背上包,和心爱的人,或者几个知己好友,一起去看外面世界的精彩与繁华,亦或农家的气息,探索我们真正的世界观!

  14年我实现了,迈出了背包客的第一步,绕了内蒙的大草原,喝了很烈的马奶酒,吃着正宗的烤全羊,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还是有点让人回味!爬了长城、看了故宫和天安门前的升旗仪式,走过中国最长的走廊……没有任何的准备,带上一本攻略,车上问了路线,随心出发!1000块大洋挥霍完了再回到起点!

  直到今天,还有朋友问我,你当时怎么敢的?实际上只是没有想过敢不敢而已。旅行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很多时候,迈开了第一步,关于敢还是不敢的问题就不存在了!不过如果有个人愿意陪着你看世界,那是极好的。

  后来几次,和锤哥去不同的城市,欣赏不同的风景,把世界的纷纷扰扰抛在脑后,享受只属于当下的风景和当下的人,才让我感知,这是真正的旅行,旅行,是一种放空!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也大概只有看过才知道!

  所谓身不由己,都是因为己不随心

  很久不更文,就是害怕写下的又是一些诸如心灵鸡汤之类的玩意,把真正的生活分享出来,用走心的态度去对待文字,墨迹了好久!

  如江小白所言,所谓的身不由己,都是因为己不随心。时常将时间紧张挂在嘴边,工作压力真的大啊,前一分钟是这个点,后一分钟就变了,推翻了再重来,无形中耗去了时间成本!

  其实,心知肚明,第一沟通不到位;第二,原则失去底线;第三,没有找到提高效率的方式,久而久之,我像是一个饱和度80%的海绵,想吸收,奈何还未消化,如此恶性循环,对于旅游的态度,除了心累还是心累,只能用四个字表达“身不由己”!

  但如果生活缺少了旅行,我想也就没有太多徇烂的色彩!

  看过世界的人,对生活更有底气

  旅行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和态度,可以让你的灵魂得到真正的救赎,我从未怀疑过这样的结论!正如经典所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最后都会成为你身体和思想的一部分。

  春申湖的这几天培训,许光艺老师关于梦想的启发,让我渐渐顿悟,一个人变得彻底平庸的方式只有一个,不甘平庸却又不愿行动!如果有梦想,把它清晰化、具象化、数据化,一切都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而一个人的一生,一定要去看看世界!我见过那些敢于出发,看过世界的人,都学会了讲究,也学会了享受最好的,承受最坏的。见过世界的他们心胸更加有了一份豁达,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那些真正看过世界的人,会跟你海阔天空的聊着世界观,讲着所遇的各种奇闻,他们的人生没有平淡无奇,有的只是各地的逸闻趣事。

  我们曾经有过一年一次的旅行计划,今年去了一个城市,不过在周边,如果锤哥的假期再多一点,我的假期也多一点,我想我们会继续这个计划,毫不犹豫的踏出去,看更广阔的天地,享受扑面而来的清风,三月花开的生命!

  因为我们知道,世界看多了,人生就不会太匆忙,走过的路开拓了眼界,不再因为点滴的细节把自己困住。对欲望也会有天生的收敛!那些亲身的挑战,走过的路途,都会化作不俗的经验,融入到灵魂深处,散发在以后的道路上。

  我有一个梦,背上包带上你一起看世界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我知道,这不仅仅是那个女老师的想法,也是每一个在红尘中修行的人的心愿,比如,我,我们,都有!但奈何大部分被金钱工作俗世所困,拼命工作拼命养家,最后却发现,好像唯一没有放过的是自己!

  旅行,不该是贵族的专属!在物质和精神文明发展的今天,它应该属于每一个人!如果因为金钱而放弃了看世界,是得不偿失的!我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失去这份初心!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