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一种炫富,叫善始善终

发布于:2018-03-27 0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BOSS说:“我希望做任何事情,都能够善始善终,项目从你这里开始,就从你这里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很乖巧的点了点头,完全赞同,没什么毛病,无论是对人对己,的确这是一条准则。

  事情的缘起是两个项目,中间有过一些问题,有的无法避免,有的是可以提前扼杀的。

  然而我并没有这样的危机意识,所以未作任何的解释,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历的增长,渐渐明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思维方式,有些无需辩驳,即便辩驳也是一样的结果,有些辩驳也是在给自己找理由,只要把事实说出即可,每一份行动与责任和结果都会被感知。

  我是感性的,感性的相信周边的所有事物都是感性的,但也很清楚的明白,就理性而言,我们是全力以赴的。

  有时候我们极力追求完美,不愿匆匆上线一副骨架,只因清楚的明白,一个公司对外形象,好比一个人给别人的第一观感,穿插接踵而至的活动,每个人都被填充的满满。

  本一周的框架可以上线,我们拖了一个半月,的确,这样的进度太慢,没有deadline的目标就缺少了方向感,因为中间实在穿插太多,从新品发布会、清华培训、年会再到欧洲旅游再到微博活动,元宵、女王节……看到公司成长,我们内心是由衷的骄傲,为自己的选择,然而背后的付出也只有我们自己清楚。

  我恨感激自己,感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总是如此理解与支持,幸运的感知着每一个的真善与美,没有那么多的复杂,只为一个目标而努力。

  从营销的角度而言,我很清楚,有些错过,就是时机,有些信息,错过了那个节点就等于失效。这是一个拼信息的时代,谁掌握的信息多,谁就可能是最终的赢家!

  但缺少对目标与时间的合理规划性,又没有说不的权利,很容易打乱本就安排好的计划与进度。

  假如有底气说不,有拒绝的勇气,有掌控自己生命的魄力,大致不会让进度这么被动,也不会有过虎头蛇尾一说,一直在跟进,所有人看的都是结果,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过程!

  但关于“善始善终”这四个字,我始终敬畏。

  杰哥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是没有好的结尾,就等于前功尽弃。答应过的就要兑现。惭愧的是,直到现在,我还欠他一首歌词。

  曹雪芹用十年时间写《红楼梦》、李时珍用十五年时间写《本草纲目》、托尔斯泰用二十七年时间写《战争与和平》……成功的人,都有一个特征,懂得善始善终!

  《丹心随行》的更新最长时间停过一个月,《工匠素材库》最长时间停过十天,今日头条曾给我打过电话,问是否继续;汤圆的读者给我留言,感觉很对味,怎么就没有后来了呢?回来吧……

  前几天开通了大鱼号,之前看到小木头姐姐的一条朋友圈,七天没更新,被封了一次,我好怕怕……

  每每翻开电脑里的残稿,很少有再继续下去的决定,基本上一气呵成,断了就难以找到那种感觉了。不是不爱,是因为爱了便有了讲究!但因为讲究便会追求太过完美,也会有很多无疾而终!

  记不清多少个深夜,对着屏幕敲字,不是因为想着坚持多久,就会成名,只是纯粹不带目的的书写,因为我怕,停下来,我的感情将无所寄托!人生之路,其实很理性,坚持了未必会成功,不坚持下去定然是没有希望的。

  就像昨天建下的尾单群,朋友问我,你分享的费用比正常的低那么多,会是真的吗?你的利润从哪里来?

  尾单之所以是尾单,就有别于市场,是一些不可控因素造成的危机公关补救,对于驴友来说,也是一种福利。信任是基于双方,而我,也并非抱着三天掘金,四天开矿的心态来建群、来成交,我想,所有入群的伙伴,喜欢的,自然会留下,不喜欢的,也会退出!

  尾单,是年轻人的福利,在物质生活日益丰盈的当下,精神生活需要同步,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我有资源,分享出来,你刚好需要而已,在保证品质服务的情况下,你有你的享受,我有我的利润,虽然不会太多,但也算是一件善事,如此,简单、而已!互联网时代也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份机遇!

  认定的事情、认定的人、认定的生活、我会继续,清楚地明白,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需要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善始善终,是一个人对自己生命的负责,而给你的服务,都是经过严格删选,品质与保障并轨的前提下推出。这个世界,你总需要好好爱自己,另一半才能更爱丰富的你!

  坚持到底不一定百分之百能成功,但是半途而废就是百分之百的失败!善始善终,是一种牛逼的炫耀,因为我看到了,走了进来!文字,旅行,都会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不求天上掉馅饼,但我知道,走下去,总会被眷顾!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