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归何处(彦文杯)

发布于:2018-03-29 11: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元沫

  天上祥云朵朵,风和日丽。

  王家庄来了一位得道的大师。

  大师的到来给平静的王家庄添了一道别样风景。

  每一家都做好饭,等大师到自家化缘,那种期盼仿佛就是大师光顾谁家,谁家能得到天大的荣幸一般。

  一声声烟花爆竹响起,大家心更是一紧,大师终于来了!小小王家庄因这大师的到来热闹非凡起来,气势远远超过了过年的气氛。

  王小花也是众多人中盼着大师的一个。今天她特意起早,穿上了过年才穿的新衣,本想等爸妈回来穿给他们看的。这次大师来仿佛比爸妈回来还要高兴……

  好多人也同王小花一样,拿出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师。甚至连平时在猪圈、羊圈铲大粪的王老赖,今天都拿出他死去十多年妻子给他做的白色绸缎衫来……

  “大师来了后,先到我家,帮我家做做法调调风水,我家钱越多越好!”王老赖说。

  “老赖,怎么就要大师去你家?你能给大师准备啥供品呀?大师从村口进,我理应先到我家!”王小花奶奶张口说道。

  “我跟大师有缘,从小就梦见我佛菩萨来点化我,今天可算等到大师了,你们都能跟我争吗?”站在不远处的王二蛋说道。

  “不行,先到我家,我准备了供果!”

  “先到我家,我家佛堂建的最早,我每天都早起跪拜,虔诚敬之,理应先到我家。”有的村民说。

  “我家有几十年从广法寺请的开光佛爷,大师来肯定先到我家!”又有的村民说……

  人们七嘴八舌的说起来,一个比一个声音高,都气发丹田,声音洪亮。

  突然间,一片寂静,静得能听见心跳!

  大家很诧异,这位大师不知从什么时候已经来到!

  王小花也抬头看见了这为位大师!

  “爸爸!”

  而后,大家又像炸开锅一样!

  “这不三狗子吗?咋还成大师了?”

  “佛菩萨怎么成三狗子了?”

  “三狗子你怎么当和尚了?”

  纯朴的村民不可置信看着几十年跟他们一起玩,一起光屁股下河捞鱼的三狗子突然变成了和尚,变成了大师,各个目瞪口呆!

  瞬间,神圣的大师瞬间变成了三狗子,村民们犹如狗咬尿泡空欢喜,甚是扫兴!

  “盼大师,等来的是三狗子!饿死我了,回家吃饭了”王老赖说着扭头迈着他独有的步伐向家走去。不一会大家纷纷进到自己院里,关上了院门。

  整个村子又恢复了死一般寂静!

  只有王小花和她奶奶还站在那里。

  “爸爸,你回来了?怎么成大师了?你看我穿了新衣服特意给你看的好看吗?”王小花说。

  “三狗子,你终于回来了!我与小花终于等到你了。”王小花奶奶望着大师含泪说道。

  “妈,我就是回来再看看你跟丫头的!我信佛了,希望佛可以帮丫头她娘早日解脱!”大师痛苦的说。

  “妈,若是丫头娘还活着,咱丫头有她照顾,丫头会不会更幸福?”大师闭目说道。

  “唉,若咱们不是太穷从人贩子手中买了她娘,也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

  “妈,我回来自首了,这些年我心中愧疚,一天都没有好过过。”大师仍闭着眼,痛苦地说道。

  王小花的奶奶无语。

  王小花走过去拉住大师的手,说:“爸爸,你说你带妈妈回家,妈妈呢?她为什么不回来看我?我还有一个新头花等她回来戴给她看嘞!”

  “丫头啊,愿你快快长大……忘……忘了爸妈吧,你爸为人子不合格,为人父不合格,为人夫更……更不合格!”大师泪如雨下。

  大师说:“如果当年丫头的娘要回老家去,我便让她走,她是不是就不会跳断肠崖?我要是当年心胸没那么狭小,会不会今天我们家都合合美美?我错了,错得无法挽回,害了丫头她娘,也毁了咱家啊!”

  大师矮下身去,跪下,跪他的母亲,也跪他从没有扶养过一天而又唤他一句爸的女儿!

  王小花奶奶含泪说:“三狗儿啊,咱回家吧?”

  大师闭目,道:“阿弥陀佛!我已无家!”

  大师终未进王小花家门,甚至连抱一下她都没有。转身头也不回朝路的尽头走去……

  不久村里流传一个消息说是广法大师是杀人犯,是大骗子,奸淫妇女致死,终于被抓进局子里了!

  从此再没有什么大师到王家庄了,王家庄再不会迎接什么大师了。

  王家庄的天气仍旧很好,一连好几个月仍旧是风和日丽!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