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拯救(彦文杯)

发布于:2018-03-30 19: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秦小歌

  李祥家遇到大困难了!

  李祥今年20岁,高中毕业,父亲经营着一个小企业,母亲平时在家做做家务,闲时也到父亲的企业里帮帮忙。目前住在全市相对高档的小区,房子160多平方米,精装修,家具家电基本都是名牌,还养了许多漂亮的盆景花卉,家是相当漂亮舒适。父亲有一辆奥迪A6的轿车,一家三口经常自驾游,日子还算富裕自在。

  李祥自小就得母亲悉心照顾,日子过得无忧无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零花钱也是随便用的。高中毕业后已经一年,待业在家,喜欢玩网络游戏。这一年来生活是这样的:晚上玩网络游戏玩到很晚,中午才起来吃饭,吃完饭继续玩游戏,晚饭时再出来吃饭,吃完饭再继续玩。除非哪天有事:如走亲戚,如需要外出办什么事等等。

  父母每每说他:这样对身体不好!让他到父亲的企业帮帮忙,或者找点别的事做做,他总不以为然!的确,网络游戏已占据他生活的全部,哪有时间考虑别的呢?

  然而,父亲的企业经营上出现了问题,李翔听说是欠了300多万的债务!

  李翔的游戏还在继续玩,300多万的债务他是没有概概念的。

  但是,企业,房子,车子都卖了!

  李翔从游戏中渐渐地“抬起”了头。

  搬家的那天,母亲说,新租的房子很小,床啊,沙发啊,还有那些漂亮的盆景花卉等等都留给买家了,只收拾点随身衣物。

  租的房子在一个很老的小区,只有50多平方米,说是两室一庁,卧室、客厅、阳台、厨房都很小,房东提供了1.2的小床两张(也只够放1.2的床了),一张可以折叠的小饭桌,几个小矮凳,母亲又买了点东西,当然都是生活必须品。

  母亲说:没法子,现在的钱啊是能省一分是一分的,而且地方也太小了。

  爸爸在一家快递公司找了工作,专门分拣快递。母亲找了一份送牛奶的工作。家里的收入和以前是没法比的。

  饭菜也大不如以前,基本以素食为主,水果都拣便宜的买。李祥的零花钱,母亲说,每月只能给20元,实在是没有了!

  李祥失眠了!

  李祥对父母说:我要出去工作了!

  一个高中生毕业生想找好一点的工作真不容易啊!

  李祥在一个机械厂找了一个操作工的工作,也只有机械厂操作工工资能高点,试用期后每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

  干呗!现在家里的情况!

  真是累啊!第一天回到家,整个人都不好了,骨头散了架,浑身都疼!母亲心疼得掉下了眼泪!

  两天,三天,四天……

  李祥咬紧了牙关坚持着,是的,除了坚持,还有别的办法吗!

  网络游戏,渐渐远了!

  两个月后,李祥已完全适应了工作,不感到累了,反而觉得浑身通透舒服!

  机修工王师傅有60多岁,维修机器时爬上爬下的,真不容易。李祥看在眼里,在王师傅维修机器时,能帮上忙的,李祥尽量帮一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一年过去了。

  有一天,王师傅对李祥说:你是个好孩子,跟我学机器维修吧,比操作工有前途。

  在跟王师傅学维修的过程中,李祥越来越觉得知识的缺乏,决定学习机械理论知识。

  经过三年的努力,李祥完成了大学本科机械专业全部课程的学习。

  李祥已是单位设备科科长,老板的红人,老板总是这样介绍他:李总工,我们单位设备医生!

  待遇,那更是是不用说的!

  同时,也收获了爱情,厂里会计,漂亮的小张主动向李翔伸出了橄榄枝。

  他和父母商量:家里的钱可以首付买房了吗?(他的收入除了日常开销,都交给了母亲)。

  母亲说:祥啊,你长大了!你受委屈了……那时,你沉溺于网络游戏太深,我和你爸也是没有办法的……今天,咱就回家吧!

  原来,当初所谓的爸爸的企业经营上出问题!是爸妈编出来的。

  爸妈看李祥沉溺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为了把李祥从网络游戏中“拯救”出来,爸爸卖了经营很好的企业,卖了车……

  房子,是没有卖的!

  李翔从母亲手中接过钥匙,含着泪水打开了家门。

  家,还是原来的样子,160多平方的大房子,多人真皮大沙发,2米宽大床……到处窗明几亮的。

  母亲说,每逢有空,她和父亲都会来打扫整理,就等这一天回来的!

  这五年,虽然过的清苦,但“找回”了儿子,值了!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