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朋友与借钱

发布于:2018-04-05 14: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红尘禅心63

  前两天的晚上,很少看朋友微信的老公,偶然翻了一下,嘿嘿地笑了。我问有什么事,他说有人借钱,我问谁,他说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老同学名字。

  我觉得有点奇怪,老公的这个同学毕业几十年来,一直做生意,在我们眼里,那就是个老板,有钱人呀,怎么会向我们这工薪阶层的人借钱?

  老公看着留言,给我一字一句念着,他也知道我们今年给孩子结婚,去年给孩子刚买了房子,但可能真是遇到过不去的坎了,字里行间流露的都是诚恳和无奈,说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借他五万。同时还说想让另外的一个同学也凑一下,那个同学大小也是老板。

  老公特别犯难,我也是心里特别难过。因为他和老公是同一宿舍睡在上铺的兄弟,毕业三十多年了,关系一直很好,而且,他们宿舍几个兄弟,近十年来过年,年年轮着做东相聚。

  但我们实在是拿不出来,都不好意思给他说,我们还欠着五万外债呢,现在后半年就要给儿子结婚,办婚礼可能钱还不够呢!

  我和老公讨论着,说如果放到明年,五万拿不出,两万总有吧,这可是几十年的老同学呀!不拿一分,这辈子的情分就完了!

  看着老公为难的样子,我说你赶紧给另一个同学打个电话,看他能不能多借点,好赖不要让老同学失望。老公赶紧拨通电话,聊了十几分钟,我问结果,说那个同学也正看好一个生意,也不想给借。老公求这个同学让顺道把我们的情况告诉一下,说我们不好意思开口。

  放下电话,我们知道,我们已经丢失了一个最好的朋友,但我们真的不愿意失去呀!

  早有定论,说借钱就是甄别真假朋友的试金石。但这个观点,我觉得有失偏颇!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