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向往别人的繁芜,别人也在羡慕你的简洁

发布于:2018-04-22 08: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兵兰姐说:人活着,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这个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比别人强,你就必须去做别人不想做的事,你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就必须去承受更多的困难,不吃拼搏的苦,就会吃生活的苦。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特别喜欢去听去写TA们的故事,在无形中可以赋予我一种力量,也不可避免的让我走进彷徨的边缘。今天想写一个真实的故事,是关于兵兰姐的,因为工作关系,她的故事我大概写了三到四次,只是这一次,我想换个方式,以我个人的名义,来讲这个故事,希望给迷茫中的你我带来一束有力量的光。

  出生无从选择,命运自带不甘

  她出生在重庆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家中一亩三分田,姐弟有三人,她是老大,穷,是从小到大抹不去的标签,初中未毕业,南下闯广东,刚到目的地,生活便给了她一记重耳光,你可以吃苦受罪,但没文凭没技术想在最基础的岗位找个饭碗,一个字——难!

  走入社会三年后,她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也有了责任,她不要孩子重走她的人生路,为了能给孩子当下和未来一个更好的物质基础,接受更好的教育,她将襁褓中的女儿留给了公婆,再次来到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广东惠州!

  自来水、白馒头几乎是标配,吃饭晚了为了省点电费,借月光或别人家的电光······房贷要还,女儿要养,父母在一天天的变老·····太多的责任促使这一对夫妻不敢停下来。

  八年后,他们终于还清了房贷,一家人其乐融融在一起过上了自女儿出生以来的第一个团圆春节。这时,第二个孩子来报到了,高龄产妇,胎盘畸形,疤痕子宫···作为一个女生,我很难想象这些带来的痛苦,但却如刀割一般的痛,好在一切平安,第二个宝宝平安来到世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唯有正面迎敌才能抵挡风霜

  命运似乎始终不肯放过她,一波未平一波再起,两年后两宝贝同时生病,大女儿患了结核性腹膜炎,小儿子被严重烫伤。记得曾经经常调戏Cook:“你总是说受够了生活的苦难和折磨,可也没见你去死啊!”

  但那一刻的兵兰姐,她真的想过,看着备受折磨的孩子比拿刀挖自己的心还痛,真有那么一种冲动,从九楼的病房窗口跳下去一了百了。老天爷真正的残忍就在于他考验你的时候从来都不会手软,而母性光环的伟大又在于爱。因为爱没有让她失去理性,假如她走了,孩子呢?老公呢?父母呢?难道还要再让他们承受失去她的痛?这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

  选择生也就选择了面对,用柔软的双肩扛起生活的重担,面对命运的不公,不再畏畏缩缩,怨天尤人,想尽一切方法,克服眼前难题,为孩子赢得生机。

  命运是一个很变态的物种,当你正面迎敌时,它反而走了偏锋。借钱给孩子看病。自己想要拼命挣钱,但工资是死的,想多挣点就多加班,可条件已经不允许她再加更多的班,她只能去寻找更多挣钱的方式来支撑这个颤颤巍巍的家庭。

  经历过绝望,希望才显得弥足珍贵

  “这是一个极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极坏的时代”,狄更斯的话一点都不假,兵兰姐的幸运,源于正好赶上了这个时代。写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猜想到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也大概猜到了兵兰姐的身份——微商,没错!

  她接触微商,一边用产品,一边做分享,或许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实际分享,亦或是因为也对文字有过深沉的挚爱,六个月的时间,她不仅改善了自己的亚健康状态,同时也为家庭带来了一笔不菲的收入,这笔收入至少可以让她不再担心医院来催缴孩子的医药费,在看到孩子发出痛苦呻吟的时候,也可以不经过大脑急速按下抢救铃声。

  去年10月,她辞了工作,买了人生中第一辆车,现在的她依旧为生活所累,前不久丈夫工伤,现在还躺在医院。但尽管如此,现在的她已经比以前多了一份淡定。想起08年我在护士的搀扶下独自走进手术台的光景,刘磊老师跟我说:“丹丹,进去后,再出来就什么都好了,你的人生就会一帆风顺的。”

  当初我信以为真,后来才悟透其中的玄机,直到今天,当年的朋友遇见我的第一句话还会说:“丹丹,你现在身体还好吧!照顾好自己!”每每这时,我总会忍不住在心底落泪,太可爱了,我的母校,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的老师·····兵兰姐,今天同样送给你,因为经历了这些,我们会更有勇气面对当下。

  故事到这里差不多讲完了,有人问我是真的嘛?为什么你写的是微商,以前这个字眼你从来不提的······我承认,我曾经跟你们一样,对这个群体抱有偏见,尤其是大学时代,在路上被人拉去做安利,眼前的人很燃,但并没有给我一种很实在的希望,走入社会后,初玩微信,各种的广告鱼龙混杂,空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洗礼,微商几乎是见一个屏蔽一个。

  后来,因为工作,因为更多需要提升的内容,我渐渐打开这些朋友圈,接触这个群体,才发现很多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互联网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她们只是巧妙地利用了而已,只要不是三无产品,质量过硬,品质够精,服务够到位,你我有需求,为什么要说不呢?工作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做微商又何尝不是如此?好像,没毛病,况且结果已经证明了一切。

  很多朋友和我聊天时,都会说,“丹丹,我现在真的很羡慕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日子过得也那么潇洒······”除了迟迟未到的婚礼,我好想活成了别人家的孩纸,可谁曾真正明白,我痛苦的根源也在于此,写着很燃的文章,过着单调的生活,文字可以调剂我的内心世界,可却暂时改变不了我的外在人生。

  领完证后(是的,我领证了,关于我和锤哥的故事,我答应过Tina,也看到一些读者朋友发来的请求,我答应你们,一定会在丹心随行里记录下去,也许很快,也许很久,但我一定会写),我好像变了一个人,因为我又多了一个身份,不是别人眼中的少妇,而是军嫂,有些不在意,但也知道该加快自己奋斗的进程。过上自己爱的生活,真的需要勇气!

  如江小白所言:早知道,中年危机来的悄无声息,就不总囿于上班下班的规律,四处流浪至少没错过风景。

  你向往别人的繁芜,别人也在羡慕你的简洁!因为背后需要付出的太多!如果你愿意,我想和你们一起在有限的年华,看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精彩!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