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无关痛痒,有关爱情

发布于:2018-05-15 19: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谢鹏斌
  
 
  今年的冬天着实来的猛烈,本来是秋天,但似乎是冬天的节奏,似乎稍稍再使点力,整个冬天就会就会真的来临,建伟明天结婚,今晚去热场,还是那几常常聚在一起的个人,扑克牌开拖拉机,酒杯与嘴唇碰在一起的声音让我觉得很欢快。
 
  完了出门回来,抬头看了看夜空,孤零零的挂着几颗星星,余下的便都是无边寂寞的黑幕。我所理解的寂寞就是内心空乏。而所谓孤单就是内心形只影单,与多少人和你在一起无关,我这里的寂寞和孤单与你们想的有着很大的天壤之别。在学校有个喜欢了好久的女同学,我喜欢了四年的光景,毕业后的有一年她在扣扣上有一天问我,为何在大学对她不太搭理,我顿了顿,说那是因为我怕我会爱上你。之后聊了好多,毕业后的好多事情,她也当老师了,给我看了女儿的照片,听她说她的故事,似乎让我看见的就是自己的故事。之后默默的删除了所有关于她的一切,以及扣扣号码!有一种喜欢就是生死不再往来!这也是一种苦难,其实,世上的苦难之事太多了,我也想凭自己的运气平步青云,但欲望的泥潭太深,摧毁了我以往的清高与不羁。可能过去太过固执,才导致分分秒秒自我否定以至于错过了好多!包括你!
 
  初三那一年的时候是那么喜欢古天乐的《神雕侠侣》,里面的杨过虽然深爱着小龙女,可他也迷恋红尘的花花世界,但最终也可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辗转流离多年的苦难之后才会与小龙女同眠终兰山古墓。虽千山万水走遍,但没有比你爱我爱你更美好的事了。恋爱时想着朝朝暮暮相厮守,相守之时珍贵之处是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爱情的甜蜜和痛从来都是绑在一起的,若你想得到的岁月从来都未曾给过你,那就挥挥手,没事的,你已经长大,做人要洒脱!况且生命中还有你未曾见过的美丽,酒杯中还有更多滋味,虽然我酒量不好。
 
  我也曾目睹过你最狼狈与最不堪的时候,细细数数相识的几年,然后我也是从旁人那里听得她结婚了,那一刻我心里真的似乎被震慑过,被捶打过,尽管那本是喜事。想想曾经你是人群里明艳跳跃的青春少女,然后现在穿着孕妇装,一脸幸福的穿过街道,像是大街上太阳下一闪而过的影子。可是你一定要过的幸福啊,这样也不枉我对你真诚的祝福以及曾经那么渴望的爱慕!
 
  我不断的安慰自己,人生本来就是孤单。我并不喜欢懂得太多人情与世故,但是我也怕现实生活坚硬而冰冷的巨浪不断冲击在我内心柔软的沙滩面前,所以即使痛苦我也学着去慢慢体会进而去承受。但反过来说,蜷缩在可怜单纯的生活中未必不是件好事。枯木旁边千帆过尽,当我傲骨的尖角被磨平,那时才是人生最辉煌的时候。但也可能永远是越磨越尖!越不懂得事故与圆滑!
 
  对于生活有期望与鼓励自然是件好事,可是不应该被其所束缚。所幸从来没有过大的野心勃勃让我攀登高峰,很小的时候我也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凡事都喜欢去做到更好。现在少做事,常思前顾后,下笔踌躇,说话犹豫,真倒是让我想念那年少勇敢的时候。呵呵!
 
  如今而立之年的我依然是像鲁迅说过的那样的,一个远离高级趣味的人,我不喜欢别人文绉绉的对我,也不喜欢别人在我的工作和事情面前,以亲情和友情的身份指手画脚。因为我所悟得生活的真理就是残酷无情,所以作为普通人的我,还是及时的明白了这点,进入社会之后我还文绉绉对人对社会的态度,那只能说明我已经快要被淘这个社会淘汰的时刻快要来临。但我真的就是想安安静静的,喜欢了就做,不喜欢了就不做,喜欢了就吃,不喜欢了就不吃,说我傻也好,说我不懂得世故也好,别人的闲言碎语没人能管制的住,个人最好的态度就是装作不理睬。跟随自己内心的想法,勇敢面对的生活的本真,才是最重要的。
 
  还是喜欢古天乐《神雕侠侣》中的那个郭襄,好巧合,上初二那年第一次看金庸小说《神雕侠侣》,那时候我也是和郭襄差不多大的年纪!如果回到过去,如果我可以是郭襄,如果大家还说我是因为爱着杨过大侠,天涯海角找不到了,所以才在峨嵋出家为尼。其实我只是喜欢峨嵋的雾,像16岁生日那年大哥哥给我的礼物在空中所绽放的烟花!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