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经年花事,是谁熏香了相思!

发布于:2018-05-09 18: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阳光晴雨

  杏花烟雨香引路,微微雨落,思随云岫远,翠岭漫雾风拂柳,冉冉雾升,人隐诗画中!

  守住一春,玉苑柳风裁映月,独栖半窗,倦篱曲径待归人。花葬秋水掩香骨,月乱春情醉病身,研花入墨句凝香,吟月醺风殇离情。东风纷翻断花魂,秋江夜泊闲看雨,落笔春风词雅致,题款云月诗翩跹。诗词中都是你的身影,烟雨多情,绕岫不离托山秀,水风无趣,临波难聚幻景虚。

  经年花事,是谁熏香了相思!风露一朝,昙花一现,露沾花,花宿露,切切离离,润色了多少朱墨小令,薛笺徽宣,潇湘书卷。花开行文,月明挑灯,对看两不倦,莺声绸芳苑静,游鱼戏溪水清,小筑留丽影,深柳潜履踪,可是你?

  昨日,燕伴鸥,旋旋为爱低徊,春霭为帐,等风雨掀帘,高楼做心,却人去心空!沧海一粟,凝聚了多少遗珠之恨,残灯半榻,微暖了多少留宿余香,与你的每一天曙光都是崭新的,与你的每一夜月光都是幸福的。

  绣户深闺,不舍昼夜的相思,菱花芸窗,难留春深的繁华,多少艳词歌赋想留下情深缘浅,又有多少歌台舞榭上演着离合悲欢!潇潇冰雨寒心,泠泠春窗含情,一笔一砚写不尽春秋倥偬,一笙一簧奏不完人世浮沉。风摇花心露当泪,雨乱烟云月自清,写尽绸缪,又有几滴清泪蘸墨,自称重情重义,又有几个人能举重若轻,看淡红尘梦幻,警醒出离!迎风送来秋千声,逆雨滴洒落花魂。

  满耳秋吟寂寥心,千盏银尊祭月魂。唱不完的红楼闺怨,写不尽的花台情深,誓言如风,吹散地老天荒的羁绊。一轮柔月见证了多少裂帛之情,半帘冷帐记忆了多少云雨之欢。回忆的流觞,如同黄粱一梦的索引,十年别伊,十年相思,物换星移也不过弹指一瞬,鸿泥的追溯,让心追的好累。

  无数次在梦境中你决绝的转身,无悲无喜,如同,流深的净水,不起波澜,却可溺死我的心。仲夏的午后,你走的悄然无息,万般繁华,我心独冷,花开半夏,伊去匆匆。斑斑枫荫可挽住你顾影,我眼中的你,好像一块冰,我的心我的情我的爱再也不能冰释前嫌,即使是十指相扣,任然感觉不到你悸动的脉搏。

  说什么生死相携,心聚情深,都不过是枯枝残盏,繁华落尽无香尘,宴席将散待别离。

  拈雁字书云水谣,拨清弦商凤求凰。清风醉眼看花影沉浮,秋霜愁绪抒离梦呢喃。梦中的你,依稀着残留嘴边的笑容,如春景映帘,翠翠红红的那般的好,只是,一触手,便是天旋地转的无尽缠绵。

  晨光悠然,那曲曲烟巷,淡淡春风,吹来了徐徐地光阴荏苒。就漫在这情重浓醉的春宵时刻,不问未卜的前程,不理日月的流转。只想,同你听微风天籁,雪落城阙,花开晓月。不必激流勇进与万舸争欢,只想,闲情半棹垂钓烟雨,隐没在青山绿水间,等春枝浮水,桃坞涨红,我携着你手,同醉风烟雨巷,共枕落霞皓月!

  飞花有意,秋月清高,多想逐你而去,却无法企及你孤傲的心魄。多少留白疏墨,才能点笔带雨梨花,又有多少依栏拭泪,才能博得风月青眼。落红恨叠浪,心事浮浮沉沉,冷月妒暖帐,残光凄凄清清。

  劲鼓催诗传花令,玉案临窗待更深,看星伏月卧,忆起的终究是萍踪,刻骨的怎能没齿!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