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夏天多浪漫

发布于:2018-05-15 19: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先一

  早晨起来推开窗户,就闻到一股花香。空气清新,天气晴朗,这是夏天一个美好的早晨。

  自己跑出房间,来到庭院,这儿停放了几辆白色小车。院里开满花儿,花开时香气四溢,驻足院里,半晌都醉在花的香气中。

  那墙角爬山虎一直往高处攀爬,绿色覆盖了整个院墙。有的地方,杂草丛生,挡住了去路。在大院中散步,几分钟转一匝,边走边数数,一会儿气喘吁吁。

  墙边那几棵法桐此时很旺盛,树高二十几米,绿荫匝地。记得有时早晨雾气沉沉,能见度很低,枝间几只鸟雀叽喳,乌黑油亮的羽毛,来回跳动,间歇“咕咕”几声。此时附近又没有人,在健身器材边转悠,或者在那儿锻炼身体,待到累了,停下来坐那儿休息,半晌不想回家。

  院里人多,小区居民楼有好几栋,张姓李姓也不知是谁家。院里互相不认识的人也特多,有的房是出租给人住的。住户不知道是啥地方的人,在外打工的人也有。

  院里停放地私家车也多,有时几乎行不得路。车多人多手杂,因此要特别警惕坏人,安装防盗门不够,治安方方面面严控严防,防止小偷入户实施抢劫盗窃。

  户户都有阳台,居民喜欢养花的人特多,那窗户外摆放盆栽的地方,摆好了时令鲜花。

  正是炎热的夏天到来,足不出户,即可看到花展。每家每户都养花,视养花为业余爱好,忙起来就丢不掉了,时时操心、尽心。

  有时,自己一时三刻找不到人,便跑到熟人家里,跟人聊天。谈到自己的职业,收入,家小,很高兴。

  在家里呆久了,不外出活动,心发慌。这时,想着到州河边逛逛。那儿一排排柳树很绿很绿了,到河边走走,坐在河边公园石凳上,敞敞风,快活至极。

  夏天到了,人容易睡觉,睡着不想起来,疲乏,便养成饮茶的习惯。金骏眉、大红袍、龙井普洱都是好茶,自己也爱喝,价格又不贵,通过快递送上门,很方便又时尚,因此饮茶何乐而不为。

  是啊!商洛市近几年发展变化大,经济水平提高很快,居民生活明显改观,这是党和人民政府的好政策落地生根了,它也瞄准“北上广深”,大有搬来深圳自成一家的气势。解放前,商洛也是风水宝地,物产丰富,全国有名,历代政治家也重视治理。只是解放后,它比较落后。但我们相信,只要它以开放城市深圳为样板,充分发挥自己革命老区的优势,追上甚至赶超深圳并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