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个下雨的傍晚

发布于:2018-06-29 07: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2018年6月4日,放晚学后,刚回到家门口,透过车子前窗淌雨玻璃不怎么清晰的视线,我看到了隔壁车行门口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阿雅”!我惊讶的喊了起来,“你怎么回来了?”因为今天既不是周末,又还没到放假时间

  “我想你了呗,看我准时吧?就猜到这个时间你准会回来。”她笑了起来。

  在我的房间里,我蜷缩着,靠在床头公仔阿狸的身上,随着期末临近,连续不断的各种检查和公需科目考试,让我疲惫不堪。目前,我只能喝得下眼前的这杯红糖枸杞水了。

  阿雅则拉出了我的瑜伽垫子,顺势做了一个很标准的兔式练习动作。

  “呀,你什么时候学瑜伽了呀?”我脸上写着大大的惊讶。“刚学,最近也没什么事,就提升一下自己!”她漫不经心的答道。

  我看着她,半年不见,感觉她比过去长得还有精神了:红T恤白休闲裤,脸色红润,一幅气定神闲的样子。“雅,L说,她说——”我欲言又止。“嘻嘻嘻,她是不是跟你说,我已经死在男票的手机里了?”阿雅嘻嘻的笑了起来,

  “怎么了?你是不是觉得失恋的女人,一定就是披头散发,目光呆滞无神,然后还会涂着血红的唇,一脸颓废的靠在包厢一角,拼命买醉的样子?”她侧脸朝我望了过来,还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嗯。”我很诚实的表示自己就是这么想的。

  “丫呀,我觉得吧?嗯,就是,你这样的人,不管是到了哪个年纪,你的智商和思维,都一直停留在小学的年龄段。”

  她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我丢过去的公仔章鱼哥给击倒了。

  “嗯,你们说得也不全对,其实,我从来都没翻看过他的手机,我不是那种人。我确实是在那王八蛋那里狠吐了几口血。不过,老娘硬是坚强的从里边爬了出来。凡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变得更强大!”阿雅说完,“咯咯”的笑了起来。

  我仰起脸望着房间里的天花板,它苍白而冷漠,也正冷冷的朝着我望着。

  “唉,我一直都以为他是个薄凉而粗心的人,所以,从来都是我在照顾他,包括哪怕他打个喷嚏,我也赶紧跑去药店帮他买药。现在想想,我真的是可爱又温暖呀!”她又笑了起来,“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他并非不暖,只不过,他暖的是别人,不是我而已。”

  “‘因为这些事你自己就能搞定的呀,她们比你更需要我!’他总是很无辜的这么跟我说。”说完她低下头去,但却心平气和。

  “这话怎么说?”我突然像是吃了一把兴奋剂,一把坐直了身子,赶紧靠上前去。

  有很强劲的风从我打开的窗户吹了进来,直把我窗帘吹得翻了一层又一层。窗帘也往阿雅那边飘去,感觉它也像我一样的好奇。

  “就比如,在超市,同样是需要去拿一件放在高层的东西,我踮了好几次脚都拿不到,他很轻松的便把那东西拿了下来,不过,不是递给我,而是递给了站在我身边的人,她比我还高两厘米呢。因为她说:‘老大,老大,快帮我拿下来,人家也想买它!’。”

  这次轮到我笑了。

  “哎呀,就为了一个小东西,你叫他再拿就是了,”我说,“更何况,可能只是她离他比较近,递起来比较方便而已,何必呢!”

  说完我又没精打采的靠了下去。

  “丫呀,我现在真的很想拿桌子这把水果刀,把你的脑子给剖开,看看里边装的会不会全都是水?”阿雅说完顺势拿起了刀,我侧过身去,不理她。

  随后她轻轻的站了起来,走到了窗前,背对着我,安静的看着窗子外边下着雨的世界。

  “我们的最后一次交集是三个月前,我发烧感冒上医院,那天他也在医院里一整天。只不过,我是一个人坐在门诊打点滴,他则是在住院部那幢楼里东奔西跑。中午的时候,我很饿了,他提着饭盒走到跟前说:‘我现在忙不过来,等你打完点滴了,就自己去找点东西吃吧。’然后,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提着饭盒,往住院部的方向走了。”

  说到这里,阿雅转身走到桌前,拿起了上边的茶水慢慢的啜了起来,她一小口一小口的浅啜着,动作优雅,表情安静。

  有车行那边的音乐从窗外传进来,是一首很老的歌曲,好像是陈楚生的《有没有人告诉你》,曲调悠扬,并无多少悲伤。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他是陪一个女孩去堕胎的,因为女孩说她的男朋友没有空。”

  然后阿雅开始笑了,一直在笑着,把眼泪都给笑出来了。

  “过后,我就只问了他一句话为什么,他就暴怒而厌恶的朝着我吼:‘我发现,你现在真的是越来越不可理喻了!你不就是个小感冒吗?而她那可是大手术,是要命的,更何况,她也是我们圈子里相识多年的好友,难道你就希望她出事吗?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心肠的人!——”

  “不要再说了——”还没等阿雅说完,我“嗖”的从床上弹了起来,尖声叫道。

  “丫,你————怎么了?”阿雅也吓得一把摔下了茶杯,朝着我的方向扯了过来,一把扯住了我的衣服袖子。

  霎那间,我只觉胸闷气喘,头昏眼花。过了好一阵,才慢慢缓了过来。

  “没有——什么。”我疲惫的重新蜷缩在阿狸的身边。“我累了,想睡觉了!”我说。

  阿雅,别惊讶,听了你的故事,让我都不敢去想我的未来了。

  “嗯,那我先回去了,我这次回来,是因为,后天是我爸爸的忌日,到时,你来我家吧!”阿雅轻声的说。

  “嗯,去!”我看到她的眼眶里的泪水!

  送阿雅出门的时候,外边的雨已经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彩虹美得很不真实,就像从画里跑出来的一样。

  “丫啊,你这么懂事,一定活得很累吧!”她突然摇下车窗,朝着门口的我大喊,随即绝尘而去。

  我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快速的奔跑到二楼,跑进卫生间里,随后,我开始洗澡,看着流淌在地板上的水变成鲜红色,还混杂着大片大片的血块。

  霎时我眼前全都变成一片殷红色,只觉胃里的红糖水在翻江倒海。我用手勾住嘴巴,一直勾,一直勾,拼命的勾,一心只想把胃里所有让人恶心的东西通通给勾出来。

  但是,我没有哭!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