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粽子的爱国情愫

发布于:2018-07-09 09: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有些地区和人们称粽子节。这也是习俗,毕竟民以食为天,端午节食用端端正正的粽子,是名正言顺的。

  粽子总有一股清香味道,粽香飘远,闻到粽香的人们特别是官职在三闾大夫之下的公仆,会常记得两袖清风的本色。

  粽子的包装由粽叶和粽绳组成,把权力放在笼子里,免不了有人会劫牢反狱、冲破牢笼。而粽叶与粽绳的捆绑,粽米(糯米、大枣)无一不在有效的管理范围之内。

  以绳记事,以粽绳系粽之事,当延续。

  从法律制度和刑罚的角度,双规是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锁住双手和双脚,而对于杂技演员,在众目睽睽之下逃脱迷人的锁链是轻而易举的。

  粽子,作为食用主体的糯米,被粽叶、粽绳紧密包裹、五花大绑,体现了糯米的糯性本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范的操作过程、外在的全副武装,也不会成为端端正正的粽子。

  粽子的主料为糯米,与大米、小米、黄米、玉米、高粱米、薏米、黑米、燕麦米、荞麦米、胚芽米、大麦米构成口粮界的十二生肖。

  惜字如金、惜时如金、粒粒皆辛苦。爱国者的后人不再将粽子丢进江河湖海,也不再将塑料、垃圾、漂浮物丢进河道、流进水库,影响下游水体质量,甚至影响上游三峡大坝库区。

  爱国是有具体内容的,高考作文的满分者,必是胸有成竹。在此基础上,是否经过教育、培训、辅导,让其他考生也能做到胸有成竹、胸有竹叶、胸有粽叶?

  竹文化、茶文化讲的是君子谦谦自廉、生生不息、节节向上。

  藕也有节,只是心眼太多而显脆弱易折。山药是实心的,没有节奏感,最终的命运是蒸熟去皮切块。

  竹子,你敢吃吗。或许你吃的是竹笋属于竹子的新生命、幼子幼孙。而竹子成年之后,还作为建筑材料支撑江山、大厦。

  就算薄不及丝绸、宽不及手掌、长仅尺余的竹叶,用于包裹糯米时也是闻其香、守其雌,断不敢大口咀嚼。

  与松针、柳叶及国色天香般的花花草草相比,惟有竹叶可以包裹糯米、经煮不烂。

  水煮三国,不是受到水煮粽子的启发?一个人进球全场欢呼,一次进球,持续四年的欢乐。

  普及足球从娃娃抓起,只是大人们的一句口号是,一句戏谑。

  都说父亲节邂逅端午节,却不说小长假邂逅世界杯。

  东道主可以按自己的作息时间看球、观光、烧烤、狂欢,而各地球迷就要起早贪黑、打乱时间安排,甚至有人请假旷工、迟到早退。

  这与中医的养生保健要求是格格不入的。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说自己的话,让别人走去吧。踢自己的球,让别人去看吧。保守的中医、因循守旧,让别人去发展吧。

  足球是圆的,满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要求。一个中心即圆心,你是看不到的。二个基本点即支点和受力点。遍布于球体表面的支支撑足球作为静止状态与大地的联系,称接地气打的那个区域。

  受力点是受到外力作用的区域,特别是受到来自脚与鞋的冲击力,沿外力的方向运行。足球在左脚、右脚不同外力作用下,飞行、旋转、弧形走进属于对方的家。

  这个家的门太大,大到具有一个个守门员心到不能手到、伸手不可触及的地方。

  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把特定的足球制作成粽子状,放在日益缩小的操场供学生课间练习,或放在日益宽阔的高速公路,供堵车时司乘人员小憩、玩耍,方能进入寻常百姓之家,进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从历史的粽子与现代的足球相结合,发展成粽子足球,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大的勇气和耐心,需要二个一百年。

  把冰箱中冷冻的粽子放进蒸屉,每天一个粽子,强健中国人、中国心。

  爱国,从端午节开始,从食用粽子开始。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