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月亮,你还好么

发布于:2018-07-10 22: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冷冷清清的月光总会勾起我心底,那道触不可及的伤疤,带来浓浓的怀念与愁意。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初三的月亮是害羞的,像个娇滴滴的美少女,但害羞中有带些感伤,月亮从天边升起,此时也刮起了阵阵清冷的小风,与几棵高大挺拔的白杨树映衬着,脸盆里照应出月亮的影子,此时我坐在石头上望着月亮,想起过世的姑姑,眼泪不由自主的从眼眶里流出,想想以前,我受委屈心里特别不爽的时候,姑姑总会拿糖来哄我开心,因为姑姑知道我好这口。我也曾认为她会一直陪我,不会离开,可现在却剩下我一个人。
 
  姑姑生病住院的时候,再三叮嘱我要好好学习,要出人头地,那天她对我说了很多话我也仔细认真地听着。到了半夜姑姑吐血了,我吓得哭了,姑姑说:“你哭什么啊,你是女孩子哭了就不漂亮了,要让我记住你最美的样子。”我紧紧握住了她的手,全世界也不能把我们分离。就这样我在姑姑床边睡了一晚。
 
  到了早上姑姑病情恶化,抢救无效,去世了。我伤心欲绝,感觉就算全世界得到了又怎能怎样?
 
  今天是中秋节,还记得吗?去年的中秋节,是你陪我一起过的,在月光下给我讲“牛郎织女”“后羿射日”的故事,今年却是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月亮你还好吗?姑姑你还好吗?我知道你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晚上,我从噩梦中惊醒,梦中你对我说,你也不想离开也想一直陪我,看着我慢慢长大看着我结婚生子,有自己的幸福家庭,你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出人头地。我醒来,眼泪都把枕头弄湿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还记得么?这是你挂在嘴边时常念起的,我会好好学习,好好照顾好爷爷奶奶,打理好家中的一切。
 
  月亮你还好吗?我想你了,你又是否真的知道?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