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叶的不挽留

发布于:2018-07-21 12: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秋天,叶子枯黄飘在地上,风把叶子刮起,想把叶子留在树的身边,叶子拒绝了风的扶持,在空中转了两圈便飘落下来,只留下一道悲伤的弧线。我总感觉秋天有种莫名的离殇,整个冬天树都寂静、沉默,往日的活力早已烟消云散,树只剩下无尽的憔悴和无尽的伤感。

  香烟爱上火柴注定被伤害,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老鼠对猫咪说我爱你,猫说你走开,老鼠流着泪走开,其实在老鼠转身的那一刻,猫也流下了一滴眼泪,有种爱叫放弃。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眼泪,那么我会坚强不会哭泣,因为我害怕失去,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会珍惜。一只风筝,一辈子只为一根线冒险,它相信暴风雨过后总会看见彩虹。
 

  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如果失去是苦,那你怕不怕付出?如果坠落是苦,那你要不要幸福?如果追求是苦,那你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如果痴心是苦,那这世上真情何在?

  叶子有缘和树相遇相知相恋,却无缘跟树相守一生,爱了,错了,伤了,累了,放手了,树就这样舍弃叶子,叶子却放不下树。叶子眷恋树的温暖,迟迟不愿意转身离去,叶子很想树就像从前一样地再去爱它,叶子伤心欲绝凄然地离开了树,叶子并没有看见树在叶子离开坠落后的泪。叶子不知道,树一直在默默关注着它的叶子,叶子不知道,树的痛,树的哀。

  我们不必为叶子,树,风叹息,生活本就有许多无奈,自然的定律我们谁也改变不了。或许树,叶子,风各有各的追求,各有各的原因,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不是不在乎,而是有些事在乎了又能怎样?

责任编辑:刘丹丹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