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雁翎公园的春天(故乡)

发布于:2018-07-01 07: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婉晴


  今年雁翎公园的春天什么时候到的我还真不知道。春节过后我一直没有去过,尽管雁翎公园与我家仅一条马路相隔。因为有朋友要过生日,我便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约朋友一起逛了下雁翎公园,权作送他的生日礼物,由此欣赏享受了雁翎公园美丽的春天。

  这应该是算作雁翎公园春天的中期吧。沿着公园曲折的小路,不时有各种花朵的清香沁入心脾,满眼底是各种各样娇艳欲滴的花朵竞相开放。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嫩黄色的迎春花,在柔柔的微风中花朵显得娇嫩无比,一个个小花瓣晃动着,感觉就像是密密麻麻的小蝴蝶弱不禁风的扇动着小翅膀。循着小径公园水池的春水荡漾,细细的波纹涌来涌去,水清绿且透明,水中的游鱼清晰可见,有阵阵清凉的感觉,真想掬一捧清水于脸上、身上、脚上……。池塘边的垂柳像秀女绿色的长发,在风中飘呀飘,撩拨得人心里有说不清的味道。苹果花开了,朵朵像粉色的梅花,又像害羞的少女,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海棠花,结果有人告诉我这是苹果花。没想到我们吃的苹果竟然开这么好看的花,难怪,苹果那么好吃!紫色的丁香以它内涵与外延的韵味不得不让我驻足,找到五瓣的丁香就是找到幸福,徐志摩笔下撑一把油纸伞,穿一身紫色的衣裳,和丁香一样的姑娘的生动场景便浮现于眼前……。

  雁翎公园里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也纷纷张扬着手臂,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小广场上,下象棋的少年、滑滑梯的儿童、扭大秧歌的老人,幸福快乐的享受着春天给予的厚爱…….

  记得有一年,云姐姐清晨睁开眼睛,“咦,老公,今天是我的生日耶!可你什么礼物都没有给我呢!”姐夫笑着对她说:“我送你一个美丽的春天。”这是我听到的生日最煽情的礼物。我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帮不了好友去渡过他心中最大的坎儿,但在他生日的前两天,陪他看看我家乡雁翎公园的春天,也算是给他受创的心灵一丝慰藉吧。

  (婉晴,原名刘瑞琴,任丘市教育体育局教育督导室,手机15632720221)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